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内蒙东部高速公路联网收费工程建设启动

内蒙东部高速公路联网收费工程建设启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继自治区中西部高速公路在2015年6月实现联网收费和9月底顺利完成ETC全国联网之后,自治区联网中心按照交通运输部和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的部署要求,紧锣密鼓开始筹划将东部高速公路与中西部高速公路联网以及全区高速公路ETC并入全国联网工作。

目前,此项工作已开局起步,预计2017年6月前实现全区高速公路联网收费和ETC全国联网。2015年10月份,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完成了工可设计单位的招标工作。

11月4日-19日,联网中心组织工可设计单位赴东部区就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监控、通信系统及ETC系统建设进行现场技术调研,计划在2015年底完成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2016年1月份由厅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然后进行工程设计和施工招标。同时,联网中心在本月将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为加快东部高速公路联网建设做好准备。

目前,东部地区已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共计10条,在建高速共计4条。东部高速公路联网采用中西部高速公路联网体制,即联网中心—路段(盟市)分中心—收费站—收费车道,东部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ETC车道设置2入2出,主要城市及旅游区收费站ETC车道设置2入2出,其他收费站ETC车道设置1入1出。由于东部区5个盟市只有赤峰市和通辽市高速公路实现路网连通,其他盟市高速公路路网未连通,管理多元化,设备品种多样,加之工程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联网中心将全面加大督促、协调和管理力度,扎实推进,力争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相关工作。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高速公路 工程建设启动 内蒙东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