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联重科与元泰达推动建筑垃圾资源化

中联重科与元泰达推动建筑垃圾资源化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5年12月28日,中联重科与北京元泰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长沙隆重举行。中联重科副总裁张建国、北京元泰达董事长贺伟力、中国建筑垃圾创新产业联盟副理事长梁恩发、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混凝土机械分会会长符忠轩等领导共同出席并见证了这一重要历史时刻。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中联重科以全新模式进入建筑垃圾资源化领域,加快向全环境产业纵深发展的步伐。


中联重科与北京元泰达签约仪式

成立于2003年的北京元泰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国最早专业从事建筑垃圾生态处理的环保企业。其业务主要涉及建筑垃圾回收及生态处理、建筑垃圾再生新产品研发与制造,拥有150万吨/年的建筑垃圾处置能力,其开发的资源再生系统,率先实现了建筑垃圾资源化率100%、加工过程环保达标100%、再生品市场化率100%。由元泰达开发推广的建筑垃圾资源一体化工厂项目,已获得国家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组织的鉴定,并获得“国内首创、国际领先”的鉴定美誉。

近年来,随着国内经济的迅速发展,城市化脚步的步伐也随之加快,然而旧房屋的拆除改造,使其产生的城市“新城代谢物”--建筑垃圾。据了解,我国每年建筑垃圾的排放总量已超过15.5亿吨,占城市垃圾排放总量约40%,产生量惊人,成为了阻碍众多城市“环保 <http://www.ep.hc360.com/>和谐建设”发展的一只“拦路虎”,随着我国加速推进城镇化建设进程,预计未来的建筑垃圾排放量会越来越大。

中国建筑垃圾创新产业联盟副理事长梁恩发也对这一现状堪忧,“面对如此巨量的建筑垃圾,当前我国的处置方式仍以简单填埋和露天堆放为主。缺乏有效的处理方式,不仅产生大量的环境问题,还占用宝贵的土地资源。”

此次中联重科与元泰达携手合作,将在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理领域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推动我国建筑垃圾的科学处理和可持续发展。

中联重科副总裁张建国在讲话中指出,我国建筑垃圾现状非常严峻,已给城镇居民和区域生态环境带来了巨大的安全隐患。我国建筑垃圾只有尽快实现资源化处理,才能变废为宝,让这一“城市矿藏”转化为“绿色能源”。

北京元泰达董事长贺伟力对此次合作寄予厚望,他表示,中联重科是我国装备制造业绝对的标杆,拥有强大的装备研发制造能力和健全的市场网络,而北京元泰达是国内最早从事建筑垃圾生态处理的环保企业,元泰达将运用多年积累的运营经验和科技创新成果,与中联重科优势互补,同时全面整合各方资源,携手推动中国建筑垃圾资源化产业,形成1+1>2的积极效应。

作为中国领先的环卫机械企业,中联重科近年来加快向环境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从环卫设备提供商到环境产业整体方案提供商和投资运营商的转型。在垃圾处理方面,中联重科拥有诸多经验与优势,其拥有垃圾分选、餐厨垃圾、建筑垃圾等环境治理装备,此外还深度参与了湖南长沙、深圳龙岗、广东顺德等地的垃圾处理项目。

此次与北京元泰达的合作也是中联重科正稳步实施环境产业从前端向后端发展,力求打通整条产业链的战略目标。据了解,公司目前正积极寻求与先进企业的合作,以取得跨越式发展,中联重科11月曾与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谋划在垃圾焚烧成套装备研发、垃圾焚烧项目建设与运营管理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公司的环境产业发展战略目标,是将环境产业打造成与工程机械并驾齐驱的百亿级板块,该战略目标也是公司转型的重要组成。”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曾表示,“要达成目标,不能光做环卫机械,还需依靠环境运营。公司的目标是成为集技术研发、装备制造、运营为一体的领先的环境产业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中联重科 建筑垃圾 资源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