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福建省:"三纵六横"快速铁路网加速形成

福建省:"三纵六横"快速铁路网加速形成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昔日的全国铁路末梢——福建长期只有一条铁路通道对外往来。当前,这种铁路“瓶颈”状况正被加快形成的海峡西岸快速铁路网所取代。

记者29日于福州召开的福建省经济工作会议获悉,福建2016年将持续“给力”铁路建设,要完成年度投资250亿元(人民币,下同)。

福建代省长于伟国表示,围绕有效需求扩大有效投资,形成对经济发展稳定而持久的拉动力。

由于历史原因,福建省基础设施尤其是铁路建设相对落后,“十一五”以前全省铁路运营里程只有1624公里,全部为单线铁路,线路标准低、路网质量差、行车速度慢、旅行时间长。

自2009年以来,福建省铁路建设年均投资200亿元以上。短短几年间,温福、福厦、龙厦、向莆、厦深、合福、赣瑞龙等7条高速铁路相继建成通车。

于伟国介绍,福建将开工建设总投资323亿元的吉(安)永(安)泉(州)铁路、总投资118亿元的浦(城)梅(州)铁路建宁至冠豸山段;续建总投资278亿元的南(平)三(明)龙(岩)铁路、总投资194亿元的福(州)平(潭)铁路、总投资152亿元的衢(州)宁(德)铁路福建段。

按照规划,到2020年,福建省将基本建成“三纵六横”铁路网主框架,进出省通道增至10个以上,快速铁路覆盖90%以上县市。届时,福建铁路总里程将达5350公里,路网密度从2010年的135.42公里/万平方公里增加到447.7公里/万平方公里。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快速铁路网 三纵六横 于伟国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