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农用机械发动机日常养护五大法则

农用机械发动机日常养护五大法则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发动机是咱们农机的心脏,也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但我们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可能会疏于对它的爱护,从而造成一些故障问题。今天我们就来学习几招养护发动机的方法吧。

即磨合,是延长柴油机使用寿命的基础,无论是新的还是大修后的些油机,都必须按规定进行磨合后方能投入正常作业。

即油净、水净、气净和机车净。柴油是发动机的主燃料,若柴油不净,会使精密偶件磨损,配合间隙增大,滴油、漏油、和供油压力不足,燃烧恶化,功率下降。同样,若机油不净,会使轴颈和轴瓦间产生磨料磨损,间隙变大,油压降低,甚至造成油道堵塞、抱轴烧瓦等严重事故。若空气含有大量尘土,将会加速缸套、活塞和活塞环的磨损,缩短使用寿命。若冷却水不净,会使冷却系统水垢增加,影响发动机散热,机温升高,润滑条件变差,机件磨损严重。若机车外表不净,有许多污垢,会使机体表面受到腐蚀,影响寿命。

即要经常检查紧固零件。因柴油机在使用过程,受振动冲击和负荷不均等影响,螺栓、螺母容易松动,特别是连杆、缸盖和飞轮壳等处的连接螺栓。

即油足、水足、空气足。若柴油和空气供应不及时或中断,会导致启动困难、燃烧不良、冒黑烟、功率下降、机车不能正常运转。若机油供不应求或中断,会使机车润滑不良,机件严重磨损,甚至出现烧瓦现象。若冷却水不足,会使机温过高,功率下降,降低寿命。

即柴油机的气门间隙、配气相位、减压间隙、供油提前角和喷油压力等都应及时检查、调整,以保证发动机经常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发动机 保养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