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信阳市机电产品进出口总值突破一亿美元

信阳市机电产品进出口总值突破一亿美元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11月份,信阳市机电产品进出口总值达1.15亿美元,其中,出口9548 万美元,同比增长58.9 %,占全市出口总额的36%;进口1977万美元,同比增长145.5%。这是信阳市机电产品进出口总值首次突破一亿美元大关。

今年以来,面对全国外贸进出口持续下行的严峻形势,信阳市保持推动外贸发展的定力,扭住电子信息产业竞争优势,打出保量、帮扶、转化等一套“组合拳”,进一步放大机电产品进出口逆势上扬的驱动效应,确保全市外贸进出口减速不减势、质优后劲足。

一是集成施策应变量。集成落实中央关于稳定外贸增长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出台了《关于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实施意见》,由市商务局牵头,组织召开了全市外贸工作座谈会,举办了外贸政策暨业务培训班,引导企业知晓政策,积极应变,持续提升“防寒越冬”的能力。

二是精准发力保存量。市商务局联合信阳海关开展了电子信息产业专题调研,为机电外贸企业逐一“把脉问诊”,分类建立了“症结”清单,围绕具体“梗阻”,商务、海关、商检、税务等部门联席研究、合力解决。组织申荐企业纳入国家“鼓励进口的重要装备和鼓励发展的重要行业”目录,为天扬光电、图丽光电和舜宇光学等机电进出口企业争取贴息180多万元。

三是深入挖潜促增量。一方面释放潜能,努力推动“有业绩、无成绩”(在信阳市生产但不在信阳市出口)的企业转化,扩大自营出口份额;一方面积蓄潜力,通过举办全市跨境电子商务培训活动、与国内知名跨境电商平台“往来云商”合作建设“信阳专区”等,为机电进出口企业导入新的理念、搭建新的平台,进一步厚植后发优势,加快转型升级。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信阳 机电 产品 进出口 总值 突破 一亿 美元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