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包茂高速粤境段月底通车 开拓国际通道

包茂高速粤境段月底通车 开拓国际通道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包茂高速粤境段月底通车 开拓国际通道

广东“县县通高速”项目之一的包(头)茂(名)高速公路粤境段月底建成通车。广东省交通集团22日称,包茂高速通车后,将结束高州和信宜两地不通高速的历史。

“茂名旅游行业也将以包茂高速通车为契机,推进茂名旅游景点建设和旅游资源开发,将广西桂林汇集的部分国际游客引入茂名,形成茂名开拓国际游通道的一个捷径。”茂名市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陈中波表示。

高州市根子镇素有“中国荔枝之乡”之称,该市丰盛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罗有汉表示,以前收购的荔枝,需要走几十公里的国道才能上高速往外运,中途颠簸损坏荔枝品质,如今包茂高速的开通将提高运输效率,半天就能到达珠三角等市场。

据介绍,高州市正加快高速公路出入口区域的规划和征地工作,谋划发展“道口经济”,拟用于发展餐饮、仓储、物流等产业,辐射带动周边旅游服务业的快速发展。

广东省交通集团称,通车后,从茂名北部到南部仅需一个小时,比原来时长缩短了近一半,使茂名半小时生活圈得以实现。

同时,高速开通也将缩短广东联系广西及西南内陆的通行时间,从茂名前往广西梧州耗时比以前缩短近1个半小时。

广东包茂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放介绍,由于隧道建设的地质情况复杂,包茂高速公路广西境内岑溪至水汶段尚未建成通车,此外,包茂高速公路湘桂界至桂林段也没有开通,从南海之滨茂名前往内蒙古大草原暂不能全程高速。

据了解,包茂高速公路粤境段按双向4车道标准设计,起点位于粤桂界陈金顶,顺接包茂高速桂境岑溪至水汶段,往南经茂名信宜市、高州市,止于电白区坡心镇,设大昌口枢纽互通连接已通车的G15沈海高速。包茂高速公路粤境段全线位于广东省茂名市境内,路线全长122.3公里。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包茂高速 国际通道 道口经济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