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宁西铁路二线开通 中国铁建多单位参建

宁西铁路二线开通 中国铁建多单位参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2月21日,随着一辆列车从西峡火车站快速驶过,标志着由中国铁建十五局、十七局集团等单位参建的宁西铁路二线全线开通。

目前南京至西安的宁西铁路不仅是单线,而且速度还很慢,基于补充运能和丰富既有路网的要求,宁西铁路二线从2012年开始建设,宁西铁路二线西起西安枢纽新丰镇编组站的零口车站,东至南京枢纽的永宁站,跨越陕西、河南、湖北、安徽、江苏5省,全线长1086公里,为国家I级电气化铁路。

十五局六公司宁西铁路铺架项目部承担宁西铁路NX4标南阳西(河南段境内)至局界(陕西省境内)的铺架及线路施工任务,主要工程量包括正线铺轨157公里,架设桥梁715孔(其中32米542孔,24米152孔,16米21孔),上砟整道47万方,既有线换铺长轨156.7公里。

十七局四公司宁西项目承担的宁西铁路西安至合肥段增建二线(郑州局管段)站前工程2标段全长30343米,是在丁河至丹水段施工压力最大,管段内任务最重,安全风险最高的承建单位,其中两个大型车站(西峡站、屈原岗站)扩能改造工程,具有工程量大、施工干扰因素多、工期紧、安全风险等级高的主要特点。此次站改工程如期完成,为宁西铁路二线整体工程按时完工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宁西二线的建成通车,缩短了华东至中南、西北、西南的运距,仅南京到西安的运距就缩短了200公里,列车运行时间由目前的12小时缩减至7小时左右。另外,宁西铁路使中国大西北与华东、中南地区的运输调节能力大大增强,对抵御自然灾害和加强国防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宁西铁路 中国铁建 电气化铁路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