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车大连公司出口机车南非展出

中车大连公司出口机车南非展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2月4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中非装备制造业展与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同期举办,国家主席习近平,南非总统祖马,非盟轮值主席、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共同出席中非装备制造业展开幕式并为展览剪彩。


中车大连公司出口机车南非展出

此次展览,是中非双方首次在非洲举办大型的装备展,参展的明星产品都代表着中国制造的最高水准,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为南非设计的全球功率最大的窄轨内燃机车赫然在列。

非洲各国城市之间铁路缺乏有效连通,铁路交通已成为制约非洲经济发展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发展铁路交通是非洲国家的必然发展趋势,可以促进非洲一体化进程,带动经济发展。中国在非洲已建和在建的铁路达3800公里,中国正同非洲26个国家进行铁路规划设计。

去年3月,大连公司与南非Transnet公司签署了232台内燃机车销售合同,是我国内燃机车出口海外最大的单笔订单。大连公司为南非设计制造的火车头,是世界上功率最大的窄轨内燃机车。轨距1065mm,功率3300kW,最高时速100公里,机车各项指标均居于世界先进水平,是一款面向未来的环境友好型机车。

中非企业的合作,不仅是将高品质产品出口到非洲,更是通过本地化实现双赢。通过这次展览,将促进中非双方更多的合作。中车大连公司出口南非内燃机车项目,在销售产品的同时,还要进行技术输出,通过培训和技术转让,完成本地化和工业化的目标,带动经济和技术水平的提高。大连公司有意为出口非洲机车提供全寿命周期服务,拉长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链,为当地创造大量就业机会,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

作为国内外知名的“机车摇篮”,中车大连公司能够同时自主研制和批量出口内燃机车、电力机车、城市轨道车辆。目前,非洲各大型城市制定了城市轨道交通发展计划,已有超10个以上的非洲首都正谋划修建轻轨。

据德国咨询机构SCI公司的预测,未来五年内,非洲至少要采购72亿美元的铁路车辆。这些铁路投资除购买轻轨、高铁等新兴交通工具外,还将购买铁路机车、客车、货车等车辆。中国铁路装备企业已在非洲形成良好的品牌效应。中国中车未来将加大非洲市场的开发力度,并积极推进本土化进程。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中车 南非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