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淡季备货热情减退,旋转压缩机续跌

淡季备货热情减退,旋转压缩机续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1月旋转压缩机行业生产923.8万台,同比下降27.90%,环比增长29.16%;销售862.8万台,同比下降27.44%,环比增长22.55%。本月的产销率为93.40%。库存量为526.0万台,同比下滑14.15%,环比增长13.12%。财年1-11月累计产量为12092.3万台,同比下降26.65%;销量为12281.3万台,同比下降12.50%。冷年8-11月累计产量为3316.3万台,同比下降26.15%;销量为3219.0万台,同比下降25.44%。

整体来看,11月旋转压缩机市场表现平平,产销呈现同比降环比增态势。在以往年份,此时应是压缩机内外销补货的旺季,但是今年行情低迷,受到全球经济弱复苏,房地产市场销售回暖缓慢等因素影响,家用空调行业的内销、出口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落,空调整机生产的下滑,使压缩机行业的订单持续减少,大大部分工厂开工率严重不足。

行业需求萎缩,各个企业不同程度受到影响,大部分压缩机企业销售同环比都出现了下滑。从品牌的运行来看,本月GMCC生产较上月明显提速,环比增长48.2%,开始有计划的进行库存储备;凌达、海立由于前期库存已经累积到一定规模,本月基本还是按单生产。除此之外,由于市场需求疲软、订单较少,其他压缩机企业本月生产普遍较为谨慎,年前不敢大量作库存,即使调整也要等到明年1、2月份。本月瑞智表现相对不错,销售同环比都有所增长,出口机型的优势得到了进一步发挥,除湿机、干衣机用压缩机的供应也在稳步进行中;松下、三菱销售情况也有所改善,虽然较去年同期依旧有所下滑,但降幅较上月明显收窄;LG随着出口市场的大部分启动,有所好转,和去年同期持平。

从目前了解的12月压缩机排产情况来看,下滑态势延续,但幅度进一步收缩,大部分企业和去年同期相比依旧是减产减量,小部分企业出于备货需求,生产有所增加;值得一提的是,受到EPA升级政策变化等因素影响,今年北美向压缩机启动有所延迟,给出口市场也带来了一些的不确定性。从空调行业排产来看,12月颓势依旧,主流整机企业生产计划总体相比去年同期出现超过15%的下滑。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淡季 备货 热情 减退 旋转压缩机续跌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