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鲁南高铁曲阜至临沂段开工 建设工期3年

鲁南高铁曲阜至临沂段开工 建设工期3年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从铁路部门获悉,鲁南高速铁路曲阜至临沂段建设项目昨日启动,建设工期3年。对于济南市民来说,这段高铁建成后的意义在于济南至临沂间有望开行高铁列车,两地间运行距离将由目前的4小时左右缩短到不到2小时。

鲁南高速铁路曲阜至临沂段线路全长139公里,西起曲阜市,向东经过泗水、平邑、费县,终至临沂市,为双线客运专线,设计行车速度350公里/小时,工程投资约200亿元,建设工期3年。

由于有了曲阜的中转,借助建成后的鲁南高铁,济南可以与临沂实现高铁连接。目前济南西至曲阜东的高铁列车运行时间不足1小时,鲁南高铁建成后,曲阜至临沂的运行时间也将缩短到1个小时以内。这意味着,如果济南与临沂间开通高铁列车,两地间运行距离可以控制在2个小时以内。

鲁南高铁曲阜至临沂段是鲁南客运专线的一部分,除曲阜至临沂段,未来还将建设临沂至日照段,形成贯通我省南部地区的一条东西大通道。

站在整个山东角度看,正在建设中的鲁南客运专线、济青高铁、青连高铁以及已经建成的京沪高铁,形成一个几乎覆盖全省范围的环状高铁大动脉。再加上青荣城铁、德大铁路、郑济高铁等线路,山东距离“市市通高铁”的目标越来越近。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鲁南高铁 鲁南客专 开工建设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