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一本书的奇幻漂流二手书公益捐赠

一本书的奇幻漂流二手书公益捐赠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5年11月, 卡特彼勒携手当当网共同开展“一本书的奇幻漂流——二手书公益捐赠”活动,该活动旨在倡导全国大中城市的人们捐出家中闲置的儿童图书,由相关机构分类提供给留守儿童聚集但阅读资源匮乏的中西部地区,以缓解教育图书资源严重不均衡的问题。

仅仅一个月的时间,卡特彼勒共有20多家机构和工厂以及两家卡特彼勒代理商参与了图书捐赠工作,范围覆盖北京、上海、天津、江苏、山东、四川等13个省市,共捐赠了1千多册图书。这些图书已经分批寄送到了当当网位于贵州省贵阳市的二手书集散中心,经过工作人员统计整理之后会再配送到边远地区的小学,为那里热爱读书的孩子们带去一份特殊的陪伴。

“一本书的奇幻漂流——二手书公益捐赠”是第一次整个卡特彼勒大家庭参加的公益活动,并得到了卡特彼勒代理商易初明通和威斯特的积极响应,其中,易初明通代理区域覆盖的8个省份都参与了此次二手书捐赠。每一箱寄出的书籍都融入了整个卡特彼勒大家庭对公益的深深热情以及对边远地区留守儿童的关爱。把陪伴自家孩子成长的童年读物捐赠给缺乏图书资源的儿童看似举手之劳,却是有效解决城市与农村阅读资源不均衡的积极探索,不但传递了给遥远地区孩子们的一份祝福,同时也传播了环保理念,为建设节约型社会贡献了一份力量。积善成流,“一本书的奇幻漂流”虽然暂时结束了,但卡特彼勒大家庭的公益之旅仍在继续。

据统计,我国图书消费高度集中在大中型城市地区,而地级以下的市县农村地区虽然人口总量超过全国的50%,但是购书却不到总量的10%。贫困地区孩子的童年生活依旧不能得到书籍的滋养。旧书捐赠这样简单的热心之举,可以帮助边远贫困的地区孩子能够享受阅读的乐趣。同时,旧书流通也具有环保意义。生产一吨印刷用纸消耗木材3立方米,水6-8吨,如果将全国5%的出版图书期刊回收流通,每年可减少耗纸26万吨,减少林木砍伐78万立方米,减排二氧化碳85万吨,对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卡特彼勒始终注重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无论是员工个人还是公司,都不惜投入大量时间和资源为我们的社区做出贡献,帮助弱势群体,为实现可持续发展不懈努力。在中国发展40年来,卡特彼勒员工一直践行回馈社区的承诺,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以支持所在社区的可持续发展。过去五年中,来自卡特彼勒中国20多个事业部和12个工厂的3000多位员工以及1000多位他们的亲友,还有代理商的员工参与了各项志愿活动。此外,卡特彼勒还大力支持卡特彼勒基金会的公益慈善活动,2015到2016年度卡特彼勒基金会将在中国投入约1590万元人民币,约250万美元,支持各项公益活动。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卡特彼勒 公益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