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联ZCC3200NP助力中国自主核电建设

中联ZCC3200NP助力中国自主核电建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4年12月20日,江苏田湾核电站3号核岛穹顶顺利就位;

2015年7月18日,完成山东威海石岛湾核电站的高温冷气堆大件吊装;

2015年9月26日,成功起吊世界最重核电薄壳穹顶——田湾4号机组穹顶……

“国之重器”一次次完美起吊,由中联重科生产的ZCC3200NP履带吊及承担以上吊装任务的中核机械共同完成,诠释了“中国智造”和“中国吊装”的实力。

大吨位市场的“推手”

近年来,我国石化、电力、建筑及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进入建设高潮,而大型履带式起重机是工程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机械。为了推进第三代核电关键吊装设备的国产化,国家能源局、国家核电多次召集履带式起重机制造企业召开会议。

作为工程机械领域的领军企业,中联重科一直担负着重大吊装设备国产化的重任,以保障我国核电能源建设战略的实施。ZCC3200NP履带式起重机在这种大环境下顺势而生,ZCC3200NP定位为满足核电主流用户需求的履带起重机,且针对我国第三代核电项目开发,为我国后续AP1000核电站工程大规模使用模块化建造及吊装技术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展示了中联重科履带式起重机的卓越性能。

大型吊装项目机遇来临

大吨位和超大吨位履带式起重机在重型吊装作业中的优势体现在单件吊装质量大,可实现模块化施工,减少高空作业,能加快施工进度和提高工程质量。

中核机械作为国内从事工程吊装的龙头企业,一直承担着核电大型吊装的重任,合理配置机械设备,保质保量完成了一次次大型吊装任务,与中联重科长期保持良好的战略合作,拥有中联重科履带吊及汽车吊产品多台。

强强联合  共谋发展

中联重科与中核机械的首次联姻是在2006年,一台QUY200吨履带吊前往巴基斯坦参与核电建设,拉开了双方战略携手、深入合作、共谋发展的序幕。2014年10月ZCC3200NP顺利交付使用,同时开启了国产3000吨级大型吊车在核电领域的首次应用。为保障此台ZCC3200NP顺利交付并使用,中联重科起重机公司及中核机械相关领导与核心技术人员多次沟通交流,制定特殊服务预案,细化到每个环节,确保万无一失。该项目得到业主、工程公司以及俄罗斯方面的高度评价。

随着核电模块化吊装需求的加大,大型吊车的使用会更频繁,中联重科及中核机械的合作前景会越来越密切,在这样一个强强联合的模式下,双方能够充分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进一步增强双方的市场竞争力,共同促进我国核电建设健康、稳步、快速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国之重器 核电建设 大型吊车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