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赣深高铁投资估算超700亿元,预计明年动工

赣深高铁投资估算超700亿元,预计明年动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工程设计鉴定中心召开了赣州至深圳客运专线可行性研究评审会,赣深高铁线路全长452.1公里,其中广东省境内约317.2公里。投资估算总额706.64亿元。


 赣深高铁投资估算超700亿元,预计明年动工,2020年通车

日前,记者从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方面了解到,中国铁路总公司工程设计鉴定中心近日在深圳召开了赣州至深圳客运专线可行性研究评审会。

该集团发布的消息显示,赣深高铁线路全长452.1公里,其中广东省境内约317.2公里。线路速度目标值按350公里/小时设计,投资估算总额706.64亿元。

据介绍,赣州至深圳客运专线位于江西、广东两省,北起昌赣客运专线赣州西站,经赣州市南康、信丰、龙南、定南等县后,进入广东省境内河源市,经河源市和平县、龙川县、东源县、河源市区以及惠州市博罗县、惠城区、惠阳区至深圳市深圳东站。

《惠州市轨道交通规划修编》(草案)透露,赣深高铁将设惠州东站(市区东部水口片区),并与广汕铁路并站。惠州市发改局在网络问政平台回复网民咨询时称,赣深高铁的具体站点设置仍未最终确定。根据赣深高铁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赣深高铁不经过惠州南站。据记者了解,赣深高铁线路虽然经过博罗、惠城、惠阳3个县(区),但是否在这3个地方设站仍未确定。

而根据百度地图测算,驾车从惠州市政府出发,经惠阳到达深圳东站,推荐路线的路程为78.5公里,用时为1小时25分钟,这一路线与规划中的赣深高铁走向基本一致。如果将起点设置在惠城水口,到深圳东站的路线长度大约也是80公里。按最高时速350公里来测算,坐赣深高铁从惠州到深圳东站,最快只需14分钟。即使实际运行中速度有所变化,但也预计在15~30分钟之间,比目前自驾和坐火车等出行方式将节约一个小时左右。当然,从深圳出发前往江西赣州的用时也将大幅缩短,最快只需不到两小时。

据悉,赣深高铁是京九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条长三角与珠三角间交流的重要通道,承担珠三角、粤东地区对外中长途客流为主同时兼顾沿线及粤东与珠三角间城际客流。项目建设对于实现珠三角地区产业转移,带动沿线城镇化进程、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赣深高铁预计明年动工 2020年通车赣深铁路(赣州至深圳铁路)又叫赣深客运专线。赣深高铁,它是国家骨干干线——京九客运专线的一部分,是为缓解京九铁路赣州至深圳间运输紧张状况而筹建的高速客运专线。

赣深客运专线(赣深高铁)原计划2015年底开工,2020年建成。2015年1月18日,赣深客运专线预可研评审会在江西省赣州市举行,会上,中国铁路总公司评审组初步同意,该专线全长42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赣深高铁 投资 估算 700 亿元 预计 明年 动工 2020 通车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