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鲍志渊:转型关键是外拓市场,内降成本

鲍志渊:转型关键是外拓市场,内降成本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中石化宁波工程有限公司机械化经理   鲍志渊

近年来,随着宏观环境的改变,中国吊装市场形势也在发生巨大的变化。身处其中的企业必须顺势而为,积极主动的进行变革,否则将是死路一条。有很多企业一直在说转型,但究竟什么是“转型”,怎么转型,才能让企业继续稳步行进,是值得业界思考的一个问题。

转型应该是一个主动求新求变的过程,是一个结构调整,专业化重组的过程。2015年,中石化宁波公司在转型过程中主要关注两点,即外拓市场,内降成本。在开拓市场方面,我们通过跟传统客户进行交流,利用中石化的品牌,通过一些策划服务加强传统市场的开发。同时利用公司设计EPC平台,从源头改变一些传统的施工方式。比如在大型吊装这块,我们现在更多的是模块化、集约化安装,这会拉动大型设备应用;在降低成本方面,因为企业,肯定有固定成本。但是作为一个企业也好,作为咱们国企来讲,我们更多瞄准项目运营成本,优化项目用车计划,并提高使用率。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设备制造商也应该想想如何与吊装用户实现双赢。个人认为,制造企业应该提高产品性能,把产品做好做精,更加安全可靠;此外,尤其重要的是控制产能,或者准确来说应该控制一下起重机市场保有量。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鲍志渊 转型 关键 外拓 市场 内降 成本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