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国资委拟成立新投资公司处理矿企坏账

国资委拟成立新投资公司处理矿企坏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国资委拟成立新投资公司 处理矿业国企坏账

援引不愿具名知情人士表示,国资委正在筹备成立矿业资源投资公司负责央企的总体矿业资源投资规划。这家新公司将帮助解决像五矿集团这样的国有矿业资源公司的坏账问题。


国资委拟成立新投资公司处理矿企坏账

随着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步入漫漫熊途,全球矿商都在经历全所未有的寒冬。过去数年大跃进似的增产能使得如今面临巨大的产能过剩问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中小矿企破产重组是唯一的选择——只有足够的矿企关门才能可能阻挡价格的下跌。

陷入危机的矿业巨头英美资源集团(AngloAmericanPlc)周二宣布了大刀阔斧的重组计划,涉及裁员8.5万人,占员工总数的近2/3。

国内行业巨头同样艰难度日。华尔街见闻上周提及,素有“中国第一铝”之称的抚顺铝业在历经了80年风雨之后,最终却关停了全部电解铝生产线。矿业企业的艰难可见一斑。

面对凛冽的行业寒冬,中国矿企已经开始抱团自救。在锌,镍,铜等行业之后,中国铝生产商也开始商议集体应对方案。

今天报道,为提振跌至六年低点的铝价,包括中国宏桥集团、中国铝业公司等在内的14家铝生产商,将于周四在昆明讨论通过减产等方式抑制价格的持续下滑。

11月30日,包括江西铜业、铜陵有色在内的中国10家铜冶炼企业发布削减铜产量的声明,将把2016年产量削减35万吨,超过此前报道的20万吨减产规模,占到中国今年铜总产量的8.75%。

此外,路透援引消息人士称,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11月23日向发改委提议,建议国家买入90万吨的铝、3万吨精炼镍、40吨铟以及40万吨锌,以消化过剩产量。这是2009年以来第一次联合行动。

在稍早的11月20日,中国锌行业骨干企业代表在上海召开锌产业运行形势分析座谈会,并公布了倡议书,计划减少2016年精锌产量50万吨,此次联合减产规模接近国内精锌年产量的10%。

目前,镍、锌、铜、铁矿石和铝均跌至多年新低,而在美联储加息预期之下,金属价格的下滑似乎看不到尽头。

本周一,追踪22种原材料的大宗商品指数下跌2.1%至79.97,创下十六年新低,比金融危机时期还低22%。今年以来,原油和铁矿石在带领下,该指数下跌了23%,强势美元和中国需求放缓是大宗商品持续下跌的主因。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国资委 矿业寒冬 国企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