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青岛:新机场快线规划方案通过

青岛:新机场快线规划方案通过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2月10日,市交通运输委规划基建处处长崔建辉做客“网络在线问政”,针对市民所关心的“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与重点公路建设项目与市民交流。据悉,新机场快线(高速公路)规划及选线方案已经城规委会议研究通过,从主城区去新机场的时间预计为1小时。

“十三五”末高速公路破860公里

据介绍,青岛市“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正在编制过程中,目前已完成初稿,已向相关部门征求意见,根据反馈意见正在修改当中。今后几年我市交通运输委将紧紧围绕新机场高速公路建设、龙青高速北段、济青高速拓宽等重点项目,优化完善交通基础设施网络、着力提升运输服务管理水平。

“十三五”期间,青岛市将以新机场为核心,加快完善“四横五纵”高快速路网集疏运系统,重点完成新机场高速公路,北济青高速拓宽工程,龙青高速北段工程,扩容改造省道7601疏港高速,建设开城路(二期)、董家口疏港一路(二期)工程、蓝色硅谷机场连接线等工程,加快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和危桥维修改造工程。

“十三五”末,高速公路突破860公里,公路总里程达到16690公里,高速与一级公路占国省道比重达到60%,公路密度达到150.6公里/百平方公里,国省道密度达到29.8公里/百平方公里,高速公路、普通国道、普通省道优良率分别达到100%、95%、85%,公路出行将更加安全畅通便捷。

普通国道比重由4条增至8条

新机场快线(高速公路)方案已经城规委会议研究通过,规划公示和拆迁施工时间还未确定。路线走向:北起青银高速,南至青兰高速、胶州湾大桥,全线新建路线全长约40公里,从主城区去新机场的时间预计为1小时。

蓝色硅谷核心区至新机场快速路工程起点位于G228滨海公路,终点至沈海高速,道路全长63.5公里,其中崂山共1.15公里,即墨共17.35公里,城阳共21.4公里,胶州共23.6公里。道路等级为一级公路,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结合新机场规划建设情况,2016年将适时开展该项目的蓝色硅谷核心区及即墨段的前期工作。

据了解,青岛市经过上世纪90年代和本世纪初的大规模建设发展,国省道规模已经达到了乡镇全覆盖,促进了社会经济发展和群众便利出行。本次路网规划调整主要是基于现有路网的优化调整,青岛市提升了普通国道比重,由4条343公里增至8条689公里;省道有升有降,总体规模略有下降。

济青高速拓宽工程由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建设单位投资建设,计划于2015年底开工建设,建成后将成为双向八车道的高速公路。此外,建设单位已启动胶州湾大桥李村河互通立交剩余未建匝道的建设准备工作,待各项准备工作完成后,争取近期开工建设。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青岛 机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