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未来用户购买的两大关键:好产品,好品牌

未来用户购买的两大关键:好产品,好品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未来用户购买的两大关键:好产品,好品牌

毫无疑问,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已经步入中速发展的“新常态”。基于此,用户购买行为也因此发生变化。“好产品”还是决定用户购买行为的基础,“好品牌”则成为另一关键砝码。

曾经,中国用户群体被定义为“价格敏感型”,只要设备足够便宜、能够用就行,其他指标都不是太重要。在这样简单的标准下,制造商通过降价,就能立马赢得更多的市场占有率。价格,在当时成为最主要的竞争筹码。价低者得市场,商务条件的恶性竞争,不时硝烟四起。

眼下,这些正在被瓦解。

转变的深层次原因是,经过多年的成长壮大,用户群体完成了最初的原始积累,稳稳树立了在各自领域中的地位。现在,他们——这些未来的购买“中坚”们,有实力在更多的产品中挑选更好的。

“自然而然,价格之外,我们会更多考虑品质、品牌等因素,而不是被盲目地被价格牵着鼻子走。”一位用户如是说。套用一句正在流行的网络语:有钱,用户们可以“任性”啦!

另一位用户将这种转变解释得更为透彻:“市场越是不好,在购买产品时,越是要谨慎。之前,随便买哪家的设备,基本都能挣钱;但现在,每个类别的产品,我只看前三个品牌,因为好品牌代表的是好产品、好服务、以及强大的影响力,能够对我的业务发展起到十分积极的正向作用。”

显然,用户的购买行为正趋于理性与冷静,价格不再能轻易左右其选择。在本次接受调查的用户中,90%都将设备本身的“品牌号召力”,纳入影响其采购的考虑要素,且重要性排序靠前,这与数年前形成了鲜明对比。

当下的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已然进入“存量时代”,设备更新需求将成为未来最主要的市场推力。这意味着通过疯狂营销、跑马圈地,在短缺经济时代定下的江山,将会因理性客户的再三选择,朝夕易帜。基于扎实产品之上,锲而不舍的品牌建设,将成为最具撬动力的杠杆。

从某种意义上而言,品牌地位等同于产业地位。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未来 用户 购买 两大 关键 好产品 好品牌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