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韩媒报道:中国令世界钢铁企业接连破产

韩媒报道:中国令世界钢铁企业接连破产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外媒称,被誉为“产业之米”的钢铁价格下跌到还不如生水价格的一半。增设工厂带来的供给过剩已持续几年的中国钢铁公司,向韩国等海外市场倾销低价产品,让韩国钢铁产品价格不断下跌。最基本的钢铁制品——冷轧和电气钢板材料的热轧产品最具代表性。韩国热轧产品价格2008年每吨为99万韩元(人民币约5445元),而今年12月为准,每吨降价一半,跌至49万韩元(人民币约2695元)。

中国令世界钢铁企业接连破产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12月8日报道,引发这一现象的最大“主犯”正是中国。中国是世界最大的钢铁消费国和生产国。然而由于过度建设工厂,使得钢铁生产和供应量激增,与此相反,2008-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后,经济陷入长期低增长,导致钢铁消费骤减而遭受直接打击。

报道称,实际上,金融危机以后,中国国内钢铁消费去年首次出现了负增长。当消费停滞的趋势变得明显,中国的钢铁公司就通过出口来处理掉剩余的产量。截止今年7月,中国钢铁出口量和前一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7%,达到6158万吨。很多人预测,按照这一趋势,今年出口量将超越去年(9400万吨),至少突破1亿吨。

廉价的中国产品泛滥,给外国企业带来了相当大的打击。美国排名第二的钢铁企业——美国钢铁公司,最近1年来股价暴跌差不多70%,去年在北美地区解雇了3000名员工。英国最大、欧洲第二大钢铁公司——雷德卡钢铁公司,最近也迫于偿还债务的压力而申请停业。

中国也是一样。继拥有60年历史的中国最大钢铁厂攀成钢今年9月破产后,10月中国第二大民营钢铁企业海鑫钢铁,因无法偿还债务而宣布破产。韩国钢铁的情况也不容乐观。进入企业改善工作(WorkOut)程序的东部制铁以明年初为目标着手开始出售工作。

韩国该如何面对困境?

报道称,作为突破困境的策略,韩国钢铁公司正致力于生产高价的高品质产品和加强顾客营销两手抓。

POSCO为了在中国产的攻势下保护内需市场,通过低廉的原价设计,生产并销售应对进口产品的材料。此外,还和客户公司联合开发产品,为个别客户提供特殊化的解决方案,加强“捆绑致使只能使用本公司产品的战略(lock-in)”。

报道称,现代制铁投资1295亿韩元(人民币约7.12亿元)在忠清南道唐津第二冷轧工厂的高级汽车用高强度钢板(镀锌钢板和镀铝钢板等)生产设备已竣工,计划明年1月将投入生产,年产量达50万吨。为扩大和客户的交集、提供有效服务,最近还新设了核心顾客管理(KAM·keyaccountmanagement)组织。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韩媒 钢铁 破产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