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国产卡特307E2美国和别克车不同

国产卡特307E2美国和别克车不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一则国产别克昂科威将出口美国的消息引发了热议,有人认为这意味着中国汽车制造业水平得到认可,国内汽车制造业迎来了新的机遇,对于未来自主品牌开拓欧美市场有一定的示范意义,而国外媒体则更关注于美国工会方面的反对,还有人则认为这是一记打在中国汽车企业脸上的耳光,因为该车型只是在国内组装一下,研发、设计、测试到授权主要由外方主导,完全不值得欢欣鼓舞。


别克昂科威

而在工程机械行业,也有一桩看起来类似的事件,上个月卡特彼勒宣布在年底之前将会有150台由卡特彼勒吴江工厂生产的卡特307E2小型挖掘机登陆美国。看起来中国市场在下滑,而美国市场却在回暖,是这样吗?


卡特307E2

这两个事件既有相同之处又有很大不同,相同之处在于两个产品都是为了填补产品系列在美国市场上的空缺,别克品牌在美国SUV市场只有小型的昂科拉和大型的昂科雷,中级SUV市场尚存在空白,引入昂科威将发挥补缺作用。而卡特彼勒目前在美国的小挖产品线上,5.4吨的305.5E2和8.4吨的308E2之间也存在空白,7.2吨的307E2正是为了填补空白而去。


卡特307E2

不同之处首先在于产品定位不同,昂科威原本是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而由于排放标准和油品质量不同,卡特彼勒并不在中国销售307E2,该型号本来就是针对美国市场的。其次,昂科威由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的烟台工厂生产,因其中外合资性质导致人们要么对其产品质量得到美国认可而欢欣鼓舞,要么对未能掌握核心技术痛心疾首,而307E2的生产厂卡特彼勒(吴江)有限公司是卡特彼勒独资企业,也就无法对其说三道四。第三,行业性质差别较大,汽车行业在美国不会大起大落,而工程机械行业即使在美国也在经历寒冬,因此307E2并不会大卖,仅仅是完善产品系列,这样也不会引起美国工人的反对。


卡特彼勒吴江工厂

卡特彼勒在美国只有位于佐治亚州雅典的工厂生产小挖,在当前形势下,为了生产需求不大的307E2而增加人员不太可能,而利用一下中国的产能和较低的劳动力成本也是合理的选择。当然,未来卡特彼勒并不太可能把生产能力都转移出美国,毕竟涉及美国工人的利益。


卡特彼勒位于美国佐治亚州雅典的工厂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国产卡特 美国 别克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