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万玉新:有价值的竞争不是价格竞争

万玉新:有价值的竞争不是价格竞争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中石化第五建设有限公司机械化施工公司总经理 万玉新

“中国企业,进入市场的第一课就是价格战。无论在哪个行业,这种简单粗暴的战略屡试不爽,但对企业来说,这同时也是一个魔咒——没有一个企业能长久获取成本优势。价格战最终将会扼杀整个行业。

在中国吊装行业,确实有一批把生存发展寄托于低价竞争的企业,但它们迟早会被“新技术、更强施工能力、更深入全面的服务”所颠覆。

当然,即便不是价格战的拥趸,而是大型吊装企业,也有被颠覆的危险。而大公司最大的危险正来自于此——沉湎于基于现有行业格局的优势,失去自我剖析和革命的勇气。变革迟早会发生,区别在于主动改变,还是被别人改变。

我们对自己有着清晰认识,同许多吊装企业一样,需要扩充优质人才储备、承接更多吊装项目、加快优化和更新设备结构、改变过度依赖租赁市场的发展模式。因此,2015年,中石化对旗下吊装施工业务进行了重组,先市场一步,以“做强”、“利润”、“走出去”为核心进行整合。在渐进整合的过程中,公司承接了福建中软集团的丙烷丙烯精馏塔吊装项目,这一堪称同类型施工中的“亚洲第一吊”也见证了资源集中带来的竞争力提升。”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万玉新 有价值 竞争 价格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