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安全高效 性能解析中联重科QAY220起重机

安全高效 性能解析中联重科QAY220起重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众所周知,中联重科一直紧跟并引领全地面起重机技术发展潮流,在CAN总线控制、分体式单缸插销式吊臂伸缩机构、油气悬挂、多轮转向多桥驱动技术;提升回转作业效率与安全,真正实现‘轻快重缓、近快远慢’的回转专利技术;高效、便捷的手动吊臂分体技术;节能、稳定、安全的闭式液压容积调速技术和负荷传感技术、伺服转向技术以及低频高响、舒适的油气悬架技术;伸缩‘一键式’控制技术和超起‘自适应排绳’控制技术;‘n’型支腿和安全受载保护技术等行业最前沿的技术课题取得重大突破等,并形成自己特色核心技术,构筑了160~2000吨产品系列,产品性能领先国际水平。其中,QAY220全地面起重机是中联重科为适应市场需求,运用多年设计制造移动式起重机的技术结晶并结合国际先进技术设计开发的高性能、高可靠性产品,是一款全回转、伸缩动臂式、电液比例控制、机电液系统高度集中的全地面起重机。该产品以其卓越的操纵性能、极佳的微动性能、巨大的起重能力和超常的起升高度而广泛应用于化工、矿山、油田、港口码头、建筑工地等场所的起重作业和安装工程,在我国经济建设的各个领域发光发热。

底盘、电气系统保障了设备良好的性能

该产品采用本公司自制的全驾六桥专用全地面底盘,视野宽广,装饰豪华舒适,四桥驱动,五桥转向。同时底盘配置奔驰OM502LA电喷发动机,额定功率390kW/1800r/min,最大输出扭矩2400N.m/1080rpm;采用德国原装ZF-12AS2302自动变速箱和德国进口Kessler大扭矩驱动桥,具有国际领先技术和强悍的动力,最大爬坡度超过40%。

QAY220V采用了最新的带负载反馈电液比例换向阀及多联柱塞变量泵,开式、闭式结合的变量系统,使得各执行机构的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双手柄操纵,能实现主副起升、变幅、回转、伸缩诸机构之间的组合动作,极大地提高了起重机的工作效率。具有操作轻便、灵活,工作平稳可靠,无级调速等特点。在液压系统中,设有溢流阀、平衡阀、液压锁、制动阀等安全装置,以防油路过载及避免由于油管破裂而引起的意外事故发生。并且还配备了力矩限制器等多种安全装置和齐全的照明系统,可保证操作安全可靠,并便于夜间作业。同时,该产品采用先进的多桥转向技术和多桥平衡技术,一二三六桥转向,三五六桥驱动,机械转向和双回路液压助力转向,双泵供油,每个回路独立工作;整个悬挂系统采用板簧加平衡梁的结构形式,行驶平顺。

臂力大,承载性能强

QAY220V基本臂最大起重力矩7350kN.m,椭圆形截面主臂全长67米,最大起升高度67.5米,臂节采用进口高强度结构钢WELDOX1100焊接而成,抗弯性能好,承载性能强;副臂全长28米,带8米加长副臂,最大起升高度95.8(104)米;下悬式活动组合配重,配重总重为75吨,有0吨、13吨、28吨、43吨、60吨、75吨共六种配重组合方案,可以实现配重的自装卸;箱型截面双级活动支腿,H型布置型式,由δs=960MPa的高强钢焊接而成,工作时可以选择支腿全伸和支腿半伸两种工况。

更多技术保障,安全可靠

QAY220V采用全新的臂销、缸销插拔机构形式及其液压控制系统,结构简单、可靠性高;自重下放的变幅系统,动作平稳、微动性强、节能明显;运用创新的多级互锁技术、一键式PLC控制自动伸缩技术,操作更轻松、更安全;同时配备应急操作模式,在检测信号出现故障时,通过应急操作可解除故障限制,将吊臂安全缩回;创新复合动作分合流技术,组合动作明显,工作效率显著提高;自由滑转技术避免了重物侧向力对吊臂的影响,改善吊臂受力状况;配备德国林德变量泵和变量马达,负载反馈技术按需供应流量;德国布赫零泄漏平衡阀,安全保护更有保障。

除了以上技术亮点,为了进一步提高设备安全性,防止作业中事故的发生,中联重科QAY220V全地面起重机还采用了一系列检测、限制、提示功能,帮助机手更好地操纵设备进行作业。比如:QAY220V采用独创的变幅速度自适应控制技术,对不同工况下的变幅速度进行智能匹配,限制工作速度;支腿位置检测功能,可自动检测判断支腿全缩、全伸、半伸的状态,确保工况设置与实际工作状态吻合;液压油温报警功能,可在液压油温度过高或过低时,操纵室电脑显示界面显示油温报警提示;起升冲压提示功能,会在卷扬系统需要充压时,显示器界面会显示冲压的提示,避免发生溜钩现象;车架水平监测系统,能够在检测到车架倾斜超过一定范围时,会发出警告并要求再次确认车架水平状态。另外,还有开机安全警示界面和维修保养提示界面,为用户在开机使用设备以及维修保养上提供参考提示,智能、方便。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中联重科 QAY220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