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实拍货车未拆除前刹急刹 致车头被铲平

实拍货车未拆除前刹急刹 致车头被铲平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原文标题:货车急刹车头被铲平

前段时间很多媒体都在转发半挂牵引车没有前轮制动,呼吁大家远离大货车的文章后很多人都知道了这一事实。但有时候前轮有刹车了,后轮刹车不给力停不下来也会造成重大事故。


货车急刹车头被铲平

前两天在安徽滁州一辆满载钢材的大货车在路口突然急刹车,前轮瞬间刹死,结果在惯性的作用下装载的钢材向前冲出,将车头瞬间铲平,这惊心动魄的一幕呢被另一辆轿车内的行车记录仪记录了下来。


货车急刹车头被铲平

事故发生在上午10点多,一辆重型货车满载着钢材由东向西快速行驶。当行驶至路口时本该减速慢行等待信号灯的大货车不但没有减速,反而来了个急刹车,结果拉运的一车钢材在惯性的作用下瞬间将整辆货车车头产品。与此同时失控的车身推动着落地的车头,向前乱冲了30多米才最终停了下来。

接到群众报警后,交警迅速赶往事发地点。现场路面到处散落着车辆碎片,这辆皖m牌照的货车车头已经被其拉运的钢材压成了一堆扁平的废铁。


货车急刹车头被铲平

据了解,货车驾驶员刘某53岁,滁州人,事发当天刘某从南京浦口区超载拉运钢材准备运往滁州某钢厂,结果发生了意外。令人遗憾的是,刘某经过现场医务人员确认已无生命特征。目前,事故的相关善后事宜还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因为前轮制动力来得快,后挂车制动力稍慢造成时间差,而且前后制动力不一致,在前轮制动的情况下,后挂车由于没有制动或制动力不够,车头会被推着走,容易造成车头和后挂的折叠事故,引发侧翻或失控。所以取消前轮制动已是行业潜规则。虽然安装同步阀能解决制动力时间差问题,但问题的关键是--节约成本和制动力差值。


货车前刹刹死致前梁折断

我国目前对重型货车制动匹配标准没有做出明确规范,很多车年检时转向轮制动有效,年检过后再自行解除前制动,无法监管。再者,对于货车司机来说,标准载重内是保本,超载部分才是利润,超载车太多,制动力不能做到及时有效,80KM时速下刹车距离超过500米,很正常。所以高速路上,发现重货尾随其后,还是及早变道行驶或加速拉开距离方为上策。


但这事儿还得两头说,有前制动的半挂牵引车,车头一旦采取制动,转向轮转向不便,而且后挂车容易挤压驾驶室,货车司机的生命安全没有保证,特别是北方寒冷地区,有了前刹车有时也会坏事儿。而本次事故中的货车就是这种状况!


货车刹车后前轮留原地,车体滑出

而因为前轮刹死,后轮制动不足的事故还有很多,10年1月28日下午1时多,福州马尾104国道安福陵园附近,一辆从马尾开往亭江方向的大货车和迎面开来的一辆小车相撞,大货车两个前轮刹死后前轮带轴留在原地,货车滑出二十多米,撞上一棵树才停下,事故造成多人受伤。


前轮刹死后留在原地的前轮带轴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货车急刹 被铲平 超载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