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业界观察:北美装载机市场的三大趋势

业界观察:北美装载机市场的三大趋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国内市场的持续衰颓有目共睹,现在北美被全球制造商当成了焦点战场,其市场趋势呈现着和中国截然不同的变化,下面以装载机市场为例管窥。

中型轮式装载机需求量只增不减

在北美,100~200马力(74~147千瓦)的中型轮式装载机最为普及,能达到60%的市场占有率。据山东临工北美区销售经理Nick Tullo介绍,自2013年起,由于全球基建支出不断加大,租赁市场不断壮大,中型起重机在北美不断走强。


业界观察:北美装载机市场的三大趋势

首先,环保和能源领域的需求直接拉动了100~200马力中型轮式装载机的销量。美国环保法规对垃圾回收、转运、处理等环节愈加严苛,为中型装载机打开市场窗口,形成了直接刺激。能源领域虽处下行,但在管道工程和风能市场中还有大量需求。

另外,100~200马力中型轮式装载机的租赁市场异常火爆,小松北美区产品市场经理Crain McGinnis表示,租赁市场正在北美发生着重大变革。由于工程项目从竞标、报价到竣工的整体周期在大大缩短,承包商需要增添设备,相比购买二手机,用户更倾向租赁或融资租赁中型装载机满足工程需要。

小型装载机市场格局变迁:滑移装载机被取代吞噬

在北美,滑移装载机的认可度、普及率之高堪比5吨装载机在中国市场的地位。以2011年的数据看,全球滑移装载机需求量为60500台,其中33500台被北美消化,只有5000台销往欧洲。同年,80马力以下的紧凑型轮式装载机全球销量19500台,欧洲占11500台,北美只有1750台。


业界观察:北美装载机市场的三大趋势

传统上,滑移装载机在北美的使用率是紧凑型轮式装载机的三倍,但是最近,形势发生了变化,超过一半的北美滑移装载机用户都要弃之换新机。滑移装载机的市场压力来了,逐渐被紧凑型轮式装载机和紧凑型履带式装载机(CTL)所替代,CTL是当下制造商最为看好的细分方向。

原因在于,相当的价位条件下,CTL能将一机多能的功效发挥得更淋漓尽致。主机厂设计CTL,就把它定位于滑移装载机的“近亲”,还是比滑移更神通广大的“近亲”,滑移能做的CTL都能做,工作范围更广,可在斜坡草地泥土等各种艰巨地势中作业。JCB全球产品经理Ashby Graham透露,相比其它机型的销量下滑,CTL销量2015年一年内增长了30%,在北美被认为是最有前景的装载机投资领域,也是大势所趋。

同样,紧凑型轮式装载机被北美用户所接纳,不仅因为差价降低,而且在倾覆载荷、运载速度、工作效率、操作舒适度、机器寿命等各方面都可与之匹敌。例如,紧凑型轮式装载机工作寿命是6000~8000小时,而大多滑移装载机5000小时就会淘汰退出。效率、寿命,二者是用户选择设备的核心标准。

约翰迪尔装载机产品经理Gregg Zupancic表示,三年前由于CTL价格比滑移装载机略高,销量尚不可同日而语,而去年一年,CTL销量4万台,就已经和滑移装载机销量齐平。2013、2014年,CTL一直在吃滑移装载机的市场,2015年不同的是,CTL销量直线上涨,但滑移装载机销量也较为平稳,没有被吞袭得那么厉害。

装载机要求配置液压快速连接器

另外一个明显趋势是,制造商明显感受到,液压快速连接器将成为装载机不可或缺的内部装置。北美用户对设备一机多能、智能化、专业化的要求越来越高,装置液压快速连接器能降低操作成本,让设备更趋于小型化。


业界观察:北美装载机市场的三大趋势

多功能应用技术在西方不断创新,80%的装载机已配备了快速连接器,使得装载机的用途在已有的装载基础上,通过连接器配备的附属装置,实现机器的破碎、剪切、清除、压实、铣刨、推运、夹送、抓取、铲刮、疏松、吊装等多种作业功能。

约翰迪尔产品市场经理Chris Cline介绍,液压快速连接器在更换各种属具时不再需要人工作业砸掉斗销,而只需坐在驾驶室里,轻轻触动开关,几秒钟内即可完成不同属具的互换,整个过程安全、高效、清洁。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业界 观察 北美 装载机 市场 三大 趋势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