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宇通重工参加“精益制造”活动展示交流会

宇通重工参加“精益制造”活动展示交流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1月14日至15日,总装备部工程兵军事代表局在武汉国营446厂组织召开工程装备“精益制造精益服务”活动展示交流会,共有100余家单位160余名会议代表参加此次会议。宇通重工“GJT112A型推土机”作为此次活动的试点装备也参加了“精益制造”展示,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勇在会上作“立足四大举措  打造精品装备”经验交流汇报,受到军方领导的一致好评。


宇通重工参加“精益制造”活动展示交流会

回顾“GJT112A型推土机精益制造”活动的开展过程,公司上下高度重视、精心策划、严密组织,成立了由军企双方“一把手”共同担任组长的“精品工程”领导小组,同时下设精益设计、精益焊接、精益装配和精益涂装四个专业组。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公司首次成立“精益制造临时党支部”,开展党员“亮诺、践诺”、“承诺上墙”等活动,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成助推“精品工程”的强劲动力,让“组织建立在一线上、党旗飘扬在一线上、党员冲锋在一线上”,此活动中也涌现出一批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精益达人”。


宇通重工参加“精益制造”活动展示交流会

自2014年10月接到“精品工程”任务后,公司便与驻厂军代室联合作战,积极行动,先后调研和走访基层部队9次,收集装备在使用和维护过程中的问题36项,公司以这些问题为整改重点,严格落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物化于装的“四化”举措,重新梳理“GJT112A型推土机”在设计、制造、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包括质量工作检查中暴露的、历年部队反映的、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中出现的以及军代表检验验收过程中发现的,针对这些问题,从设计、工艺、装备、涂装等各个环节重点突破,先后下发改进图纸61张、建立专项制度9项、梳理流程标准12项、重新签订技术协议5份。在军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于2015年8月完成试点装备质量评审并于9月完成技术交底工作。


宇通重工参加“精益制造”活动展示交流会

通过“精益制造”活动的开展,GJT112A型推土机在可靠性、维修性、管路优化、防腐性能、焊缝性能、安全性六个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活动开展至此,“精品意识”已经在每个重工人心中扎根、发芽。打造“好用、耐用、管用、实用”的精品装备,将是宇通重工人的光荣责任和不懈追求。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宇通重工 交流会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