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联获商标领域最高殊荣“中国商标金奖”

中联获商标领域最高殊荣“中国商标金奖”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1月30日,由国家工商总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组织的中国商标金奖颁奖会议在上海隆重召开,中联重科从130多家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2015中国商标金奖·商标运用奖”,成为全国7家获此殊荣的企业之一。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现场为中联重科授奖,中联重科首席法务官孙昌军先生出席会议并代表中联重科领奖。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_高锐与中联重科首席法务官孙昌军合影

“中国商标金奖”评选是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共同在中国开展,以表彰我国在商标注册、运用、保护和管理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单位,评选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是中国商标领域的最高荣誉奖项。


 中联重科荣获2015中国商标金奖

专家认为,中联重科在过去多年的发展中品牌保护成绩突出,一贯积极重视商标注册保护及品牌运营创新工作,实现了品牌和市场的双赢局面。其商标品牌建设工作已经日益成熟,此次荣膺“商标运用奖”是对其在知识产权领域内商标工作的最高肯定与嘉奖。

中联重科首席法务官孙昌军表示,中联重科商标已成为宝贵的无形资产,对企业发展意义尤为重大。中联重科立足于高起点、高定位,以国际化视野,创新商标管理模式,推进商标战略,积极运用公司拥有的市场优势和品牌优势,打造全球装备制造业的领先品牌。

中联重科目前已在近80个国家建立了销售和服务平台,在40多个国家建有分公司,产品已覆盖全球100余个国家和地区,并在23个国家设立常驻机构。

“产品未动,商标先行”是中联重科奉行的商标保护策略。据了解,中联重科建立了专门的团队,负责企业商标和专利相关的法律事务,根据公司整体运营战略规划,在国内,进行每一个应用标识的商标全类注册保护;在国外,采取马德里注册和单一国家注册方式同时进行,循序渐进全覆盖,一步步构建公司商标保护网。

如今,中联重科在全球170多个国家注册“中联”、“中联重科”、“ZOOMLION”、“Z图形”等商标约1500多件。随着在全球市场的不断拓展和品牌影响提升,知识产权的运用显得尤为重要。

据悉,中联重科在国内外前后实现12次并购收购行为,次次创造了巨大价值,重塑了企业强大的生命力。公司利用资本杠杆,利用“中联”、“中联重科”、“ZOOMLION”、“Z图形”商标品牌在国内外的强大影响力,在全球范围内整合优质资产,实现快速扩张,强强联合,构建全球化制造、销售、服务网络。

此外,中联重科在商标运用中非常注重宣传和推广。公司自成立以来,通过电视、网络、报刊、展览、户外广告等多途径、多种方式在国内及国际市场上对“中联”、“中联重科”、“ZOOMLION”、“Z图形”进行了大量推广宣传,并不断探索新的商标推广方式,加强商标推广力度。如在电影《唐山大地震》、《钢铁侠》中插入公司植入式品牌广告。同时,通过积极参加抗冰救灾、地震救援、捐资助学等社会公益事业充分展示了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重视回馈社会的核心价值观,也有效地提高了“中联重科”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短短二十三年时间,中联重科迅速实现全球业务的拓展,除了坚持科技创新,掌握核心技术,强大的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能力,无疑有力为企业高速稳健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中联重科 商标 领域 最高 殊荣 中国 商标 金奖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