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联重科“航空母舰”履带吊再次起航

中联重科“航空母舰”履带吊再次起航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5年10月底至11月初,中联重科ZCC3200NP履带式起重机从连云港田湾核电站转场到达山东荣成石岛湾核电站,通过前、后车主机组装、超起臂组装及主臂组装三个节点,仅用时15个工作日,快速精准的完成了主臂120米工况的组装工作。


中联履带吊中的“航空母舰”再起航

凭借近50年的起重机设计制造经验,中联重科在起重机关键技术研究、大型结构件设计、计算仿真及焊接加工等方面具有深厚的造诣,同时形成了完整的起重机研发、生产体系,完美的解决了总重达5000多吨庞然大物的诸多零部件的精确组装。

该产品采用了并联双臂架+前后履带车的总体方案,突破了传统履带起重机的设计思路,使起重机整体稳定性与抗侧翻能力得到突破性提高,安全性能也尤为显著;为了保证拆装运输便捷,起重机结构采用了模块化设计方法;同时为实现整机的顺利装配,设计上充分考虑每一档零部件的制作精度及装配顺序,并采用三维动画仿真技术进行整车装配模拟。以典型的车架结构为例,为保证具有多次超静定的五块大型箱体结构顺利实现组合拼装,项目组独创性地提出了“超大型车架模块拼装三基准设计方法”,实现了大型多次超静定结构的顺利组装。


中联履带吊中的“航空母舰”再起航

放眼世界,能生产千吨级以上履带吊起重机的企业屈指可数,而设备能在市场上运营良好的更是寥寥无几,起重性能及拆装组装便捷性能遥遥领先的ZCC3200NP履带式起重机“久经沙场”,无疑是工程机械产品中的“航空母舰”,保障了我国能源建设战略的高效实施。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中联 履带生起重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