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下雪天不能光赏雪也要照顾你的挖掘机

下雪天不能光赏雪也要照顾你的挖掘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大卡的朋友圈被一大波图片刷屏了,这次的主角是北京的“雪”。正准备专心赏雪的时候,大卡的职业病又犯了——下雪天虽美,但是伴随着的低温、结冰等恶劣天气对我们的挖机兄弟来说,却是很痛苦的工作环境啊!

所以如果雪天还要工作,千万注意要照顾好你的挖机兄弟!

低温情况下,燃油标号要调整


卡特挖掘机

柴油的流动性在天冷时会变差,粘度增大,结果就是雾化不良,容易造成发动机故障。所以一定要按照本地当前季节最低气温来选择柴油的型号。比如0#柴油适用于气温在8℃至4℃时使用,比较适合南方一些气候温和的地区;而新疆、西藏、黑龙江等地区就需要使用-50#的柴油,它用于气温在-29℃至-44℃或者低于该温度时使用。有条件的话,柴油滤清器、机油滤清器也需要更频繁地更换。

冰雪地面操作要放缓,严防侧翻


卡特挖掘机和装载机

覆盖着雪的或结冻的表面是非常滑的。当行走或操作机器时,要特别小心,不要突然操作控制杆。而且雪后如果地面已经结冻,气温升高时地面还会变软,这会造成机器倾翻,更要格外注意。注意不要离开路肩或陷入积雪中,否则机器会有翻倒或埋入雪中的危险。

发动机、电瓶更脆弱,停机检查需仔细


卡特挖掘机柴油滤芯和防冻液

好不容易在雪中完成作业了,停机保养也不能忽视!比如检查防冻液液位、机油油位和机油油质是否正常。如果防冻液液位及机油油位低于正常油位,需要添加至正常后再进行启动。如果天气特别寒冷,挖机停机时间很长,就要把冷却液排放干净。同时为防止电瓶馈电,必须将电瓶拆下放到温暖的地方进行存放。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雪天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