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我国输电容量最大的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获核准

我国输电容量最大的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获核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5年11月5日,从国家电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已核准“锡林郭勒盟-江苏泰州”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建设方案。这将是国内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中输电容量最大的线路,建成后每年可向江苏输送电550亿千瓦时,相当于运输煤炭2520万吨,将促进长三角地区大气污染防治。

国网蒙东电科院副院长钱文晓表示,“锡林郭勒盟-江苏泰州”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总长约1619公里,是国家规划的以内蒙古为起点的4条特高压输电通道中最长的线路。该工程还首次将±800千伏直流输电容量由800万千瓦提升至1000万千瓦。

“锡林郭勒盟-江苏泰州”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在受端换流站采用分层接入500/1000千伏交流电网这一新技术,直接提高特高压输电效率近25%,节约了宝贵的土地和走廊资源,可显著提升经济和社会效益。

2013年,为加快京津冀等地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国家能源局提出了12条重点输电通道实施方案,其中有4条以内蒙古中西部为起点的特高压输电通道列入了国家规划。目前“锡林郭勒盟-山东”、蒙西—天津南两条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已开工建设,“锡林郭勒盟-江苏泰州”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已获核准,规划的“上海庙(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境内)—山东临沂”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核准工作正在推进之中,标志着内蒙古清洁能源输出基地建设进入快车道。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输电 容量 最大 特高压 直流 输电 工程 核准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