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创新试点企业 黎明重工从追赶到先行者

创新试点企业 黎明重工从追赶到先行者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日前,郑州市科技局下发了《关于确定2015年度郑州市创新型试点企业的通知》文件,公布了第六批市创新型试点企业名单,在这份涵盖50家创新型企业的名单中,黎明重工作为唯一一家工程机械企业位列榜首,在百家争鸣的市场上,再次得到了专业和高度上的认可。创新型试点企业的评选旨在鼓励优秀的企业为相关区域和行业的企业创新提供示范和借鉴。

几乎所有的企业都十分强调创新的需求和愿望,但只有事实才能区分口头和实际的差别,黎明重工相信,创新不是单方面的,新形势下,它包含提升用户体验的产品及营销模式的创新,包括满足客户个性需求的制造模式的创新,包括支撑智能绿色的生产运营创新,以及逐渐实现业务全流程互联网转型的创新等等,是一项持续性的改进,要了解市场的需求,全面而深刻的理解客户和他们所遇到的问题。

坐稳破碎粉磨领域头把交椅的HPT高效液压圆锥破,占据轮胎式移动站专业领导地位的K系列移动站,及一直拥有好口碑叫座又叫好的加强版欧版磨等产品,都无一例外的向市场传递着这样一个讯息:最先进的产品是市场需要的产品,“在产品创新方面,我们非常有信心,不仅仅是30年的研发经验,还有对市场的充分了解,对承诺的重视。这些创新都是为了帮助提高生产能力,降低成本,改进质量。追随者往往要花2年的时间才能copy好我们的产品,但此时我们的产品已经升级到新的版本了。”除此之外,黎明重工所有技术产品均拥有部分或者全部的自主知识产权,拥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额占总产品额的比重达到70%以上,而这些,都在源源不断提升着黎明重工的核心竞争力。

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智能制造方兴未艾的当下,逐渐实现业务全流程互联转型的创新同等重要,而“智慧物联”为行业转型升级探索出了一条切实可行的道路,黎明重工在原有传感技术、信息自动化、中央控制技术的基础上,开始加大了对物联网技术的研究应用,打造破碎磨粉生产线的“智能控制系统”,为用户带来未来工业的新体验——客户随时随地查看设备的运行情况。当然,在逐步尝试实现生产现场的无人化管理之外,黎明重工正在测试远程管理系统,通过物联网技术实时监控用户生产线的运行状况,并对生产线提供远程的诊断,预警可能发生的状况,对用户提出维修保养的提醒。

超级“物联”的背后,是为了提升客户体验度不断做出的营销模式的改善和创新,是一场关于“服务价值”的浪潮,黎明重工意在开发更深度的应用和服务,成为矿山破碎粉磨领域智能变革的重要领导力量。目前,黎明重工现已促使供应商管理系统、价格信息管理系统、物资管理共享平台等系统的推广实施,并对人力资源管理、财务资源管理、信息资源管理系统进行流程梳理,利用信息化充分整合企业资源。尤其是CMR客户管理系统,为每一台售出的设备建立起详细的档案,安装调试责任人、发货人、客户服务次数、设备运行情况等,使产品在交付后,既可以向前追溯,也可以追踪后续的运行、维护等情况,使客户体验到信息化带给产品和管理的便捷。实现涵盖智能生产、智能物流、智能设备、工程机械智能化等一套智能解决方案,是黎明重工不断探索和实现的目标。

用户全程参与的个性化定制将成为“中国‘智’造”发展的新方向,为此,集团公司持续推进提升客户体验度等事宜,专注于产品品质及产品链的完善,以更好满足客户碎片化的需求。

从低端向高附加值产品链延伸,从追赶海外工程巨头到逐步探索自主创新之路,在过去的近三十年间,伴随全球经济凉热,黎明重工成长为中国最具价值的破碎粉磨装备整体解决方案的先行者,我们都相信,没有接受过市场跌宕起伏、风霜雨雪的企业不是一家优秀的企业,黎明重工积极迎对竞争,专注于一个领域,不断深入,做中国最好的破碎粉磨设备。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黎明重工 创新 工程机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