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沃尔沃EC380EL挖掘机 风车王国的抗洪勇士

沃尔沃EC380EL挖掘机 风车王国的抗洪勇士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有“欧洲的后花园”之美誉的荷兰,是郁金香的海洋、风车的国度,也是孕育出伦勃朗与梵高的艺术圣土。然而,这片迷人的土地同时是世界海拔最低的国家之一,长期遭受着洪水的威胁。1995年,莱茵河在荷兰境内发生巨大洪水,造成四人丧生,大量房屋和农田被淹没,25万人被迫撤离,财产损失巨大。现在,由于全球变暖、海平面上升,荷兰面临的洪水灾害愈发严峻,全国三分之二的土地都处于洪水侵袭的危险中,防洪设施的建设刻不容缓。

对此,荷兰当局推出“还地于河”计划,建造洪泛平原,给洪水的泛滥留出空间。在洪灾危险最严峻的艾塞尔河湾流区,政府委托专业疏浚工程公司 de Vries& van de Wiel来建设洪水防御系统,进行堤坝改造、沟渠疏通、环境改善等工作。公司将降低现有堤坝结构,在距河流1 公里远的地方修建新堤坝,并通过拓宽河道,将水位降低 30 厘米。


沃尔沃EC380EL挖掘机

水陆两用

“机器必须每年工作2200 小时。” de Vries& van de Wiel公司高级技术负责人 Nanco Klein 开门见山。此外,由于水利设施建设的特殊性,挖掘机必须能够在水陆两种环境下进行工作。为了实现这些要求,公司采用了六台沃尔沃挖掘机的组合—— 两台 EC380EL、两台 EC250CL 以及两台 EC220DL,沃尔沃建筑设备和经销商对它们进行了定制化改造,使其能够完全满足修建堤坝和疏浚的额外需求。

工地所处的湾流区海拔不足一米,土质柔软湿滑,障碍物遍布,给工程带来了一定的危险。沃尔沃EC380EL 拥有液压驾驶舱提升器,可以将驾驶舱位置提升 1700 毫米,使操作员在有角度的堤坝上作业时能拥有更好的视野;宽达 900 毫米的履带板,可以在柔软的粘土地面上提供更好的支撑。设备四周还安装了传感器,使得操作员在挖掘或疏浚时可以在驾驶舱屏幕上看到 3D 视图,从而进行精确操控。设备的黄色车身也进行了专业的喷涂,以免产生反光,干扰操作。


沃尔沃EC380EL挖掘机

长期价值

在接下来的数年间,de Vries& van de Wiel公司都会使用沃尔沃设备来进行河道疏浚,因此在采购设备时,他们更多考虑了长期的因素。“以五年来算,设备燃料的花费是设备本身的三倍之多。”Klein解释说,“沃尔沃的设备可进行多种作业,搭载强劲的发动机并且耗油量很低,长期来看有着更大的价值。”

除此之外,服务也是设备长期价值的一个重要部分。Klein 坦言沃尔沃建筑设备能够获得这笔订单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由于其强大的服务支援能力。沃尔沃经销商Kuiken公司可以为整个荷兰境内的设备进行服务,24小时从不间断。虽然de Vries & van de Wiel 公司没有自己的维护人员,但沃尔沃设备的CareTrack系统为其提供了燃油消耗监控、实时定位、工时报告以及速度监控等多项功能,使其及时了解操作效率和项目花费情况,因此公司只需要派一名工作人员来监控CareTrack系统即可满足需求。

几个世纪以来,荷兰人一直都在与水患进行斗争。现在,在沃尔沃建筑设备的支持下,相信他们会更有信心,将自己的家园建设成为更加美丽的国度。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沃尔沃 EC380EL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