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国际吊装巨头Sarens与中国两大重磅合作

国际吊装巨头Sarens与中国两大重磅合作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比利时Sarens集团成立于1955年,总部设在比利时沃福顿,是全球领先的起重机租赁、超重件吊装和特种设备运输服务供应商,涉及行业包括工民建、矿业、油气、化工、海工、核电和风电等各个工程领域。SARENS集团在全球共设立了105家分支机构,项目遍布60个国家。2014年,集团营业额为6.38亿欧元。

在2015年之前,这家全球吊装运输领域的巨头企业主要项目均分布在中国以外的市场。但自2015年年中起,通过两次重磅的合作,这家企业开始“高亮”地走入人们视线。

首先,6月23日,在中国和比利时国家元首的共同见证下,SARENS集团与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双方代表分别为中广核总经理张善明和SARENS集团CEO Wim Sarens。

根据协议,中广核与SARENS集团将在联合开展核电站设计、核电站建造技术研发和项目大型设备和工具的研发等方面进行合作,并联合开发陆上/海上风电、太阳能发电、水力发电等清洁能源,以及联合开展核电站退役项目的开发和退役技术的研发。

中广核与SARENS集团的强强联手,有助于双方在全球,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业务拓展。

随后,Sarens集团又与中国外运大件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外运)在上海成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签约仪式于6月26日举行。合资公司名为中外运沙伦氏物流有限公司。合资公司定位于竞逐国内大件吊装运输高端市场,逐步形成吊运一体化操作能力及核心竞争力,实现跨越式发展,取得在国内及全球大件吊装运输市场上领先地位。同时,合资公司为助推业务发展,还将大幅提高装备实力,计划采购多台自行式模块运输车(SPMT),轴数共计180轴。


中外运沙伦氏成功操作某大型模块滚装项目

Sarens集团CEO Wim Sarens说:“‘一带一路‘战略连接了亚洲与欧洲的经济带,为中国改革开放创造了新机遇。对于我们来说,拓展和进深中国市场,我们需要一家具有互补性的中国合作伙伴,从品牌影响力和市场份额方面考量,最终我们找到了中外运大件物流作为合作伙伴,指引我们如何更好地融入中国市场。我们相信合资公司将是未来成功的起点。”


SGC-120参与在法国诺曼底弗拉芒维尔核电站建设

中国的业界人士对Sarens印象最为深刻的要数其SGC-120环型轨道重型起重机,这台起重机最大起重能力达3200吨,最大起重力矩为120000吨米。这台产品曾参与过中国的一些重要项目,如南通某钻井平台项目等。同时该产品还主要用于炼油厂、石油和天然气工业、采矿业、海上平台和核电站第三代部件的重型吊装。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国际 吊装 巨头 Sarens 中国 两大 重磅 合作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