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挖掘机老机手徐留军与他的卡特奇缘

挖掘机老机手徐留军与他的卡特奇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自称“老徐”的徐留军今年不过27岁,却已拥有8年多的挖掘机驾驶经验。在学徒时因为条件艰苦而险些放弃的他,如今已成为出类拔萃的机手。老板祁东强的知遇之恩和Cat®(卡特)挖掘机的日夜陪伴,是成就他今日蜕变的重要原因。

品牌等同于价值

祁东强的老本行原本不是工程施工,2013年以前他已从事了近20年的工程机械滤清器的生产与制造。2013年,他看到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的房地产市场前景良好,于是决定进军工程施工领域,并成立了廊坊市康庄道路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廊坊康庄道路)。几年来,他一直承接固安县当地的房地产项目施工,楼盘地基、小区路基开槽、高层建筑地下车库、砖厂的土方回填,都是他涉足的工程。

当初在购买挖掘机时,祁东强并没有做过多的纠结,甚至几乎没有亲自考察,因为他一贯相信品牌的力量,并且坚信“品牌等于价值”。所以,他很快便决定购买了在他心目中的第一品牌——Caterpillar(卡特彼勒)。2年来,他先后购买了3台Cat挖掘机,分别是Cat 323D L挖掘机、Cat 320D GC挖掘机和Cat 306E挖掘机。这3台Cat挖掘机每年分别工作约2000小时,性能出众、质量可靠,为他的新事业立下了汗马功劳。

“王牌”是怎样炼成的

单从外表上看,很难把清秀、斯文的徐留军与挖掘机驾驶员划上等号。在祁东强眼中,徐留军却是他手下的“王牌”机手。在2013购买第一台Cat挖掘机时,祁东强就把徐留军从其他老板手中挖了过来。这个从19岁就开始学习挖掘机驾驶技术的小伙子从此便一直驾驶着祁东强的Cat挖掘机,经历了各种工程,并且他的表现得到了祁东强的高度认可。

19岁时,天生敢闯的他就想到周围的工地去碰碰运气。几经周折,他终于在工地上找到一个愿意接收他的挖掘机老板,并在老板手下当起了学徒。那半年的学徒生涯也或多或少地练就了他不惧挫折、知难而上的宝贵品质:没有收入、起早贪黑、“摸车”的机会少得可怜。在一个刚刚收工的隆冬深夜,老板派他骑自行车到加油站给挖掘机“打油”,疲惫、寒冷的徐留军感到前所未有的无助,“当时我真想把车扔在路上回家去!”但倔强的性格驱使他强忍着委屈坚持了下来,才得以成就了他现在的成绩。

“高人一等”的Cat 挖掘机

学徒生涯结束后,徐留军开始独立驾驶挖掘机干活,凭借天资聪颖和吃苦耐劳,他的驾驶技术也在飞快进步。几年后,祁东强从Cat代理商威斯特(北京)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斯特中国)购买了自己的第一台Cat挖掘机,通过朋友介绍将徐留军招致自己的麾下,并将崭新的Cat 323D L挖掘机交给了他。

此前的几年,徐留军一直驾驶着比较老旧的日系品牌的挖掘机。到了新的工作岗位上,迎接他的是1台全新的Cat 323D L挖掘机,着实让他“受宠若惊”。之前他对Cat 挖掘机的了解仅仅限于与别人聊天时听到的,“有劲”、“质量好”。第一次坐到Cat 323D L挖掘机的驾驶室里时,就让他感觉到巨大的不同:悬浮式座椅将他包裹其中、宽阔的视野、全新的控制系统让他仿佛置身在一个“变形金刚”之中!在装车时,其他品牌的挖掘机装2车的时间Cat 323D L挖掘机可以装满3车,工作效率十分出众。

后来,祁东强又从威斯特中国购买了1台Cat 320D GC挖掘机交给徐留军驾驶。徐留军表示,与粗犷有力的Cat 323D L挖掘机不同,Cat 320D GC挖掘机更加适合做一些精致的“细活”。外形和自重稍小一点,使得Cat 320D GC挖掘机十分灵活,在面积有限的场地作业时游刃有余。Cat 320D GC挖掘机的特点能够和徐留军高超的技艺完美地结合起来,在一次修整地形的作业中,另一位机手驾驶1台其它品牌的挖掘机进行施工,反复几次都无法得到设计工程师的认可,多次进行返工未果,祁东强便将徐留军和Cat 320D GC挖掘机调了过来。徐留军将Cat 320D GC挖掘机灵活、快速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只一次,便完美收工,得到了甲方的高度评价。徐留军还说:“Cat 320D GC挖掘机专门为中国用户定制,更加适合土方作业,在工作效率、动力不减的前提下,节油性也有了可观的提高。”

Cat 323D L挖掘机和Cat 320D GC挖掘机不仅性能卓越,还拥有十分出色的可靠性。在2年中,它们很少出现故障,保证了廊坊康庄道路的快速发展。而对于徐留军来说,2台挖掘机可以胜任很多工况,也为提高自己的技术、经验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好学上进 怀揣理想

现在,徐留军不仅是祁东强麾下技术最好的驾驶员,好学上进的他还掌握了基本的挖掘机维修知识,担负起和威斯特中国沟通的工作。机器出现故障时,他自己便可以排除多数问题。一旦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时,他首先想到的便是向威斯特中国求助,而威斯特中国的售后服务团队每次都没有让他失望,总是可以在第一时间将故障排除。

8年机手情,2年Cat 缘,徐留军无比热爱着这个职业。“在驾驶Cat 挖掘机的2年时间里,我的技术每天都在提高。我非常喜欢这个职业,我希望有机会将我的经验传授给更多像8年前的我一样的新人,让他们可以有机会走上更加有前途的职业道路。”徐留军深情地说。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卡特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