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2015中国零部件交易发展高峰论坛召开

2015中国零部件交易发展高峰论坛召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中国虽然是工程机械制造大国,但工程机械产品的本土化配套率很低,很多关键零部件仍然需要依靠进口,这种状况制约了中国工程机械企业的进一步发展。为了共同论道新时代、新常态下工程机械零部件交易发展方向,促进中国工程机械零部件的发展,2015年11月10日,“2015中国工程机械零部件交易发展高峰论坛”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新闻厅成功召开。

此次高峰论坛由国家级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办,湖南泰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作为中国(长沙)国际工程机械配套件博览交易会八大主题活动之一,高峰论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湖南机械工业协会会长何建国、长沙市商务局副局长汪东华,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主任助理张湘鸿等领导以及全国工程机械零部件厂商代表约200人出席活动。

何建国在致辞中表示,“十三五”期间,湖南将全力推进工程机械产业的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空间布局,加快发展工程机械关键零部件,提升区域配套能力和配套水平,推进工程机械产品在国家经济中高速发展形势下,实现向价值链高端、系统化集成和智能化发展这一迈向高端的战略目标。

对于实现工程机械零部件的可持续发展,何建国认为湖南省零部件制造企业一方面必须加快推进产品结构优化和技术升级,通过技术创新实现零部件产品质量、技术水平和配套能力的快速提升;另一方面,中国工程机械零部件企业应该针对国内零部件配套率严重偏低和主机企业迫切希望零部件企业快速发展的现实状况,细分领域、错位发展,围绕配套主机的发展需求,做“强”、做“专”、做“精”零部件产业。

张湘鸿在致辞中介绍了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雄厚的工程机械产业链基础,长沙经开区汇聚了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山河智能、中铁重工、恒天九五、瑞龙重工、星邦重工等全球工程机械巨头,市场份额占全球的7.2%、占全国总量的23%,长沙经开区作为全国仅有的两家工程机械示范基地之一,被誉为“世界工程机械之都”。

对于CTEC中国(长沙)工程机械交易展示中心,张湘鸿表示该中心是经开区工程机械产业未来对外展示、交易的重要窗口,是经开区为推动工程机械行业进一步发挥“溢出”效应、带动一批零部件企业成长壮大的重要发力点,是长沙工程机械零部件交易示范区,更是承担“一带一路”装备出海战略的重要平台。希望CTEC能进一步延伸、完善上下游产业链条,补齐产业短板、拉长基础优势,推动市场升级,承担起引导行业集群化、健康化发展的重任。为打造“中国力量之都”,打造工程机械千亿产业集群而不断努力。

汪东华指出,随着《“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的发布,“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战略部署的深入实施,工业化与信息化加速渗透,全球化趋势愈演愈烈,工程机械及配套件产业正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和转型契机。工程机械零部件交易市场应该从从粗放型向集约型发展,规范化、品牌化、专业化、产业集群化将是零部件交易市场的发展方向。

高峰论坛期间,还举行了“长沙工程机械零部件交易示范区”的授牌仪式,长沙市商务局副局长汪东华向CTEC国际零部件长沙交易中心运营方湖南泰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林颁发了牌匾。

据了解,CTEC国际零部件长沙交易中心是CTEC中国(长沙)工程机械交易展示中心的二期工程,位于人民东路与东十路交汇处,是离市区、机场、高铁站、火车站、高速入口最近的专业市场。CTEC项目独享京珠高速、长株高速、机场高速等快速交通,无缝对接黄花国际机场、武广高铁南站、长沙火车站、长沙港码头,商务物流方便快捷;长沙磁浮线、地铁6号线等多条交通网络相互交织,快速直达长沙城中心和项目,这样优越的区位在长沙同类专业市场实属罕见,而且铺面设置合理,铺铺都能通车,具有超高性价比!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零部件 展会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