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雷萨告诉你——搅拌车安全的操作规程

雷萨告诉你——搅拌车安全的操作规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安全操作规程


雷萨搅拌车

1、新车开始使用时,必须进行全面检查和试车,一切正常时,方可正式使用。

2、每天首次装料前,需对水箱进行加水或补水。

3、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工作人员严禁穿宽松衣服、佩戴首饰或蓄长发,以上行为可能产生工作人员被搅拌车设备卡住或被运转设备卷入的危险。

4、不要接近进料斗及搅拌筒筒口,也不要向内窥看,更不得用手去摸旋转的搅拌筒。在出料斗、滑料槽旁工作时,要配带防护装备。

5、司机应根据所行走路面坡度情况合理装料,避免在路上撒料,污染环境。

6、搅拌车在露天场地停放时,装料前应先将搅拌罐反转,把罐体内的积水(或雨水)和杂物卸出,以保证混凝土的质量。

7、车辆在满载时,罐体一般按1~3rpm的速度搅动,整车行驶速度不能超过50km/h,转弯速度不超过13km/h,如果车辆行驶过快,转弯时容易翻车。

8、在公路上行驶时,小滑料槽必须取下放置在挡泥板上用挂钩挂牢,防止由于不固定而摇动,造成伤人事故和影响其它车辆运行。

9、搅拌车穿越桥、洞、库等设施时,必须注意通过高度的尺寸及路面承载情况以免损坏搅拌车。

10、搅拌车在空载运行及运送混凝土过程中,搅拌罐不得停止转动,以免造成轨道、托轮局部碰损或混凝土产生离析。

11、搅拌车到达施工现场,首先应熟悉操作环境,观察地面是否平坦结实,可以承受搅拌车的重量并确保搅拌车与坑道和沟渠保持一定的距离。

12、进行“搅拌”与“卸料”切换操作时,需在“中停”位停顿3~5秒,以延长油泵使用寿命。

13、搅拌车上装连续运转时间不应超过8小时。

14、保持搅拌车把手、台阶、防护栏及操作平台上的清洁,防止泥土粘着、积雪覆盖或结冰等现象。

15、严禁拆除气控箱箱体或私自更换安全阀。超压容易引起压力水箱爆炸。

16、搅拌罐内凝固的残余混凝土(1m3混凝土大约2.4t)会导致整车运转时质量分布不平衡,容易造成翻车事故。清理搅拌筒里面的混泥土时候,车辆必须熄火,操作手柄需在停止位置,车辆钥匙必须在操作人员的手中。

工作运转状态时,不得随意修理和调整。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搅拌车 操作规程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