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雷萨服务】起重机的定期检查与保养

【雷萨服务】起重机的定期检查与保养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定期检查

对于正常使用的起重机,为了确保起重机的作业安全和作业的高效率,应保持起重机各机构处于良好技术的状态。因此对起重机定期检查是十分必要的。在定期检查中发现异常现象应立即排除,不允许起重机带病作业。


福田雷萨起重机

定期检查分为日检、经常性检查和定期检查。

1、日检

日检是指在每次换班或每个工作日的开始前,对起重机有关零部件和系统是否处于正常状态的检查。每次作业前检查不得忽视下列各部分:

①支腿;

②回转、变幅、伸缩及起升机构;

③各机构的制动系统;

④离合器(底盘);

⑤起重机操作系统;

⑥安全装置。

2、经常性检查

经常性检查是指在正常使用情况下,根据起重机的工作繁重、环境恶劣的程度确定检查周期,但不得少于每月一次。

3、定期检查

定期检查是指在正常使用情况下,根据起重机的工作繁重、环境恶劣的程度确定检查周期,但不得少于每年一次检查。检查项目见定期检查项目一览表。

4、对于正常使用的起重机,每两年应进行一次合格试验。试验程序、试验项目和试验方法应符合GB/T 6068的规定。

注意:

a、回转支承安装螺栓的再紧固:在每月例行检查时,若发现按回转安装螺栓松动,应在维修站进行螺栓的再紧固。

b、每年一次检查和确认回转支承安装螺栓的紧固状态符合规定力矩。螺栓的拧紧力矩为960N.m。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起重机 检查 保养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