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历久弥香 华菱星马散装水泥车魅力难挡

历久弥香 华菱星马散装水泥车魅力难挡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散装水泥车是华菱星马最早的汽车类产品,也是华菱星马在市场上淘到的第一桶金,她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早在1979年,华菱星马就开发出了第一台散装水泥车。1980年,华菱星马的散装水泥车开始批量投放市场。1986年,华菱星马成为散装水泥车全国定点生产企业。华菱星马散装水泥车的历史很悠久,悠久到当时还不叫星马,也不叫专用车厂,而是叫马鞍山建材机械厂。正是因为有这几十年的积淀,华菱星马的散装水泥车像一坛老酒一样,历久弥香,散发出迷人的魅力。

然而,这么多年来,华菱星马的散装水泥车却很少见诸报端。为什么很少见诸报端?因为华菱星马很少宣传她的这款产品。为什么不宣传?因为这款产品很优秀,优秀到甚至不需要专门的销售员来推销她。但是这款产品却一直是华菱星马工程专用车的拳头产品之一,三十多年来,长期居于国内市场的前列。笔者对华菱星马散装水泥车在用户中的好口碑也早有耳闻,但一直没有亲眼所见。今年10月中旬,到宁波拍宣传片,偶遇了一位王姓的司机师傅,才算真正体验了一把这款产品的魅力。

当时我们在宁波港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的门口,正在准备拍摄港口牵引车的宣传片,在等待车辆的时候,看到前面不远的路边停有一辆华菱底盘的6×4散装水泥车。摄像师尹老师看了一会说:“既然来了,也拍一组散装水泥车的镜头吧。”但是,如果要拍摄,需要司机前后移动车子。感觉我们与他素不相识,人家不一定会同意。正在犹豫的时候,司机师傅从车子上下来了。很疑惑地问我们做什么。我们告诉他,我们正在拍一个宣传片,是有关华菱星马产品的,希望他能配合一下,把车子往后倒一段再开回来。没想到他很爽快地答应了。马上回到车里,启动了车辆。

完成拍摄后,他下来跟我们聊天。当知道我们当中有华菱星马厂家的人后,他的话匣子一下子就打开了。从聊天中得知,他姓王,是安徽灵璧人,来宁波打拼有十几年了。十几年来,他已经从一名普通的司机成功蜕变成车主,自己有两台车,一台自己开,一台雇一名司机开。他是一位老司机,刚到宁波时就开始驾驶华菱星马的散装水泥车,十几年一直没有换过其他的品牌。为什么不换?他告诉我们,他最早开的那辆车子底盘还不是华菱星马自己的,只有上装是的,使用多年以后,那台车的底盘都开坏了,但是罐子还能用。正是从最早的那台车和那个罐子,他就认准了华菱星马,现在开的车子从底盘到上装甚至发动机都是华菱星马自己的。

王师傅还告诉我们,华菱星马的散装水泥车在宁波非常好卖,只要是有买散装水泥车的,一定就是华菱星马。他的家人和在宁波的亲戚朋友都是搞运输的,他们也都认这个品牌,都是开华菱星马的车子。

让王师傅满意的还有华菱的底盘。他指着自己的车子说,我这台车子是去年买的,到现在一年多了,我自己开,也很爱惜,现在像新的一样。几年以后,就算要卖二手车的话,也比别的车子贵。

同行的华菱重卡浙江区域负责人尹后生、孟卓林和当地经销商宁波汇能的总经理张少岩看了他的车子后,告诉他,华菱星马刚刚推出了新的车型,而且老的车型在减震和卧铺上也作了很多改进,比以前的更舒适、更省油了。他听到后很高兴,当场就表示想尝试一下新的车子。

离开宁波后我就在想,像王师傅这样的老司机,十几年都不愿意换其他的品牌,单凭这一点,就算他一句话都没说,也足以让我们感受到华菱星马散装水泥车的魅力了。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华菱星马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