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两台Pit Viper 271钻机在芬兰Kevitsa矿使用

两台Pit Viper 271钻机在芬兰Kevitsa矿使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Kevitsa矿位于芬兰北极圈内130千米处的拉普兰地区。该矿一直采用阿特拉斯•科普柯设备进行开采。他们最近采购了两台Pit Viper 271钻机,并将其全面投入使用。


Pit Viper 271钻机在芬兰Kevitsa矿使用

这两台钻机采用电力驱动,在芬兰尚属首次。在此之前,该矿还使用了阿特拉斯•科普柯的SmartROC D65和FlexiROC D65等露天钻机。

Kevitsa矿是第一量子矿业公司旗下的一座铜-镍金-铂多金属矿,于2012 年投产。目前,该矿年产铜和镍分别为20000吨和10000吨。

仅从外形来看,Pit Viper钻机就足以令人惊叹。在作业时,其26米的钻塔高耸入云。该钻机在运输状态时的长度为25米。它的尺寸仅次于Kevitsa矿的巨型挖掘机,后者的尺寸在整个欧洲地区都是首屈一指的。这两台钻机在钻直径为171-250 毫米的爆破孔时,单杆钻进的最大孔深为16.8米。在Kevitsa矿,这两台钻机采用潜孔锤钻直径为225毫米的爆破孔,单杆钻进的最大孔深为14米。

技术高超、操作方便

矿山工长David Haataja说:“这两台钻机坚固耐用,符合Kevitsa矿的要求。试用阶段非常成功,零部件供应及时,阿特拉斯•科普柯对设备试用作了周密安排。”

Haataja表示,使用电力驱动的设备时,电缆的控制是一个关键因素。但是,Pit Viper 270系列钻机的电缆控制“技术高超、操作方便”。

阿特拉斯•科普柯为Kevitsa矿培训了操作人员和维修人员。在钻机运抵矿山之前,主要利用Pit Viper模拟系统进行培训,此后又在钻机上进行了培训。

第一量子矿业公司运营总监Wyatt Buck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拥有这两台Pit Viper钻机。这些机器对于提高产量非常重要。与柴油驱动的钻机相比,电动钻机能大幅降低成本,而且也具有显著的环境效益。”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Pit Viper 271钻机 芬兰Kevitsa矿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