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Ziegler与联合卡车联合研发消防车亮相

Ziegler与联合卡车联合研发消防车亮相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多功能城市主战消防车

2013年12月,中集集团在德完成并购全球前五大的消防领域供应商Ziegler公司;

2014年4月,由联合卡车与Ziegler联手打造的第一台欧式消防车亮相;

2015年2月,中集集团旗下齐格勒公司交付广西南宁市公安消防支队17台大型多功能城市主战消防车,这是自2013年中集集团并购德国齐格勒以来,该公司高端消防车首次批量进入中国市场;

6月,作为唯一一款中国消防车底盘,Ziegler与联合卡车联合研发的多功能城市主战消防车亮相世界第一消防展汉诺威消防展;

7月,中集集团宣布完成中国消防30%股权收购,成为中国消防最大股东;

10月20日,Ziegler与联合卡车联合研发的多功能城市主战消防车现身中国消防展……

多功能城市主战消防车

不难发现,一场由中集集团引导的消防车领域的新秩序已经悄然成形。从收购Ziegler来看,中集的目标显然不仅仅是国内消防领域,那么这款联合卡车多功能城市主战消防车究竟凭借什么与欧美传统豪强分庭抗礼呢?记者将走进中国消防车展,走进中国消防、走进Ziegler,走进联合卡车。

第十六届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即2015中国消防展,于2015年10月20北京新竺展馆拉开帷幕。本届展览会共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601家生产厂商和科研、检测及认证机构参展,展出近年来国内外最新开发、研制的各类新型消防车、抢险救援器材、消防员个人装备以及火灾报警设备、灭火设备和防火材料,同时还将展示多项新的防火灭火技术,仅消防车辆就有230辆参展。

其中最值一提的无疑便是前不久由Ziegler与联合卡车按德国标准,采用联合卡车消防车底盘,研发生产的多功能城市主战消防车。据悉,这也是目前唯一一款被世界主流消防车生产企业选用的国产消防车底盘。

多功能城市主战消防车简介

虽是国内重卡领域新军,但经过欧洲市场检验的联合卡车消防车却丝毫不落下风,驾驶室以ACTORS为标杆,采用乘用车标准设计,独立乘员室宽敞(高1600mm,供伸腿空间900mm),配备功能存储系统,满足战斗小组要求,便于实际使用;

多功能城市主战消防车内部结构

多功能城市主战消防车内部结构

其二,制动系统与WABCO联合开发匹配,采用ABS+ASR,制动性能国内领先;全车装备VOSS接头,安全可靠;同时先进的防爆胎装置,使得整车在高速爆胎后依然能保持转向及制动能力;

多功能城市主战消防车功能配置

其三,消防泵、消防炮及相关消防设备由Ziegler制造,百年品质;当然,在最为重要的动力性方面,联合动力低转速大扭矩技术的成熟运用使该车在同等排量同功率的情况下,有更加充足的动力应付各种突发情况。

多功能城市主战消防车消防泵

多功能城市主战消防车结构

可以预见,拥有着中集集团、中国消防、Ziegler及联合卡车等多方先进技术的这款多功能城市主战消防车,必将成为消防领域新的宠儿。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Ziegler 联合卡车 消防展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