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金寨灾区救援——雷沃挖掘机脱险实录

金寨灾区救援——雷沃挖掘机脱险实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日前,受强降雨影响,地处皖豫两省交界处的金寨县汤家汇镇多处暴发山洪,当地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蒙受了重大的损失。在金寨县灾区,一台停放在河道边的雷沃挖掘机被洪水围困。机主方明敏赶到现场,发现雷沃挖掘机被困在山洪之中,无法驶离,一旦水位继续上涨,后果不堪设想。


雷沃挖掘机

这台价值近70 万的雷沃挖掘机是机主方明敏一家主要的资产,正当他心急如焚却又束手无策之际,抱着一线希望拨通了雷沃挖掘机驻安微六安服务部的电话,期望他们能够提供支援。接到用户电话后,服务部的工作人员刘小鑫等人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初步勘察了挖掘机的被困位置以后,他通过远程会商救援系统与雷沃挖掘机客户服务指挥中心的救援专家取得了联系,向指挥中心汇报了事发现场的情况。结合现场情况,大家决定采用“蚂蚁搬家+ 整体起吊”的方式对雷沃挖掘机进行转移。救援方案一确定,刘小鑫立刻与其他的服务队员展开行动:首先将进水后最易损坏的电器元件进行拆离,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同时联系附近的大型吊装设备前来救援。

路途遥远,加上雨后的地面潮湿容易打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苦苦等待,起重机、装载机等救援设备终于在当日下午3 点到达了事发地。为了赶在夜幕降临之前将被困的挖掘机救出,刘小鑫对现场作业人员进行了分工,大家各司其职,协助起重机、装载机对雷沃挖掘机进行脱困救援。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将挖掘机运送到了安全区域。紧接着,组织此次救援行动的刘小鑫顾不上休息,与其他雷沃服务队员一起对整机受损情况进行了分析,随后开始对挖掘机进行清理和修复,更换机油和受损的电器元件,并检测发动机是否有进水或其它异常情况。

这天晚上9 点,受损的雷沃挖掘机终于可以正常启动了,机主方明敏悬着的心也落了地。他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挽留雷沃挖掘机服务队员留下来吃晚饭,又考虑到夜路危险,想让服务队员留宿一晚,天亮再返回公司,最终都被服务人员婉言谢绝。刘小鑫认真嘱咐方明敏,以后千万不能把机器停放在这么危险的地方。

几天之后,心怀感激的方明敏来到雷沃挖掘机驻六安服务部,为服务人员送来了一面绣有“情系客户,服务一流”的锦旗,字句虽短,却承载着用户对服务人员的真挚谢意。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雷沃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