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摊铺机大修后夯锤运作异常解决办法

摊铺机大修后夯锤运作异常解决办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引子:陕西西安王师傅的一台ABG423型摊铺机大修后出现夯锤运转时有时无和突然加速现象。这种问题的解决,首先要知道夯锤故障和机械、电气和液压系统都有关系。先来看看摊铺机都有哪些故障。


ABG423摊铺机

摊铺机是机电液一体化综合技术较高的产品,其故障一般可分为机械故障、液压故障和电气故障3种.

机械故障一般较为直观,通过眼观、耳听、触摸等手段就能发现,电气故障一般需要相应的检测仪表.

液压故障比较复杂,不仅需要检测仪表,有时还需要对液压元器件进行拆检.所以出现故障时应首先从机械方面检查.

其次是电气,最后才是拆检液压系统.检查故障时,不应想当然确定故障点,而应以数据检测为基础,做到用数据"说话".

此次因ABG423摊铺机大修刚结束,液压和机械故障可能较小,因此怀疑故障在电气上.

于是用万用表对夯锤电流进行长时间监测,最终发现输入电流信号不稳,这说明故障是由于输入电压不稳造成的,和液压系统无关.更换放大器后,故障消失.

通过此次维修事件可以得出:纵然是大修后,也可能由于人为原因造成各种意外故障,所以大家一定要多多学习维修保养知识,做到平时尽心保养,出现故障时心中不慌。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摊铺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