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柳工全国土方机械操作技能兰州城市赛开启

柳工全国土方机械操作技能兰州城市赛开启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0月11日,柳工“追梦南极”——第三届全国土方机械操作技能大赛西北赛区城市赛在西北地区重要的工业基地甘肃省兰州市正式打响,这也是继郑州、沈阳、武汉、成都等城市之后“追梦南极”技能大赛的又一重要赛区。来自陕西、宁夏、青海、甘肃等西部城市的30名机手经过层层选拔获得本次比赛的参赛资格。随着赛制的逐步升级,身经百战的西部铁血硬汉机手们上演了一场激烈的高水平较量。


柳工全国土方机械操作技能兰州城市赛开启

兰州是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2012年,国务院批复设立西北地区第一个国家级新区——兰州新区,明确指出要把建设兰州新区作为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举措。本次“追梦南极”城市赛的承办方甘肃瑞远柳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正是同一年在兰州建立的柳工全国第一个全资直营子公司。从海选中遴选出来的选手们都是参与西部建设中的骨干力量,经历过西部地区复杂工况的特殊训练,在比赛中表现出了超强的操作技能以及心理素质。

柳工“追梦南极”——全国土方机械操作技能大赛自2013年举办以来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两年来,该项赛事深入到了全国多个地区和诸多城市,在工程机械业内也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在城市赛开展之前的两个月时间里,“追梦南极”——全国土方机械操作技能大赛在全国多个省市开展了数场选拔赛,来自网络及线下报名的一千多名选手经过在选拔赛中的角逐,最终甄选出300名选手获得参加城市赛比赛的资格。

本次兰州城市赛共设置挖掘机、装载机、叉车三个比赛项目,分别使用柳工CLG933E挖掘机、柳工CLG856H装载机以及柳工CPC30/A内燃平衡重式叉车三个型号的设备。随着赛制的逐步升级,比赛难度也进一步增加。比赛设置的极限作业、精准作业和高效作业等比赛项目,更加注重考验选手的理论知识、操作水平、应急能力以及心理素质等综合能力,同时也展现了柳工设备的稳定性、强劲性以及灵活性等特点。

比赛场上,面对高难度的赛制以及严格的裁判,一向豪爽开朗的机手们表现出超常的沉着冷静,他们仔细研究比赛规则以及注意事项,提高作业精准度、极力避免失误,在比赛中表现出了精湛的技艺,受到了现场评委的好评。

 

装载机过限宽门、走单边桥钓鱼项目要求选手操纵装载机通过指定宽度的通道,利用铲斗上吊着的钢勾勾起带有铁圈的矿泉水瓶,随后操作装载机使一条轮胎通过仅有一条轮胎宽度的通道。比赛为选手设置了特定的路线,每个环节都有分数要求,时间最短且分数最多者获胜。该项目一方面考验选手操纵装载机的熟练性、稳定性以及心理素质,另一方面显示了柳工CLG856H装载机的稳定性、灵活性以及强劲的动力,全面印证了柳工机器“极限工况、强悍设备”的口号。

装载机运送兵乓球:选手操纵铲斗上绑有小漏勺的装载机用小漏勺将如图所示的盆中的兵乓球运送到另一指定地点,运送最多且时间最短者获胜活动中,柳工全国第一个全资直营子公司——甘肃瑞远柳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峰表示,本次比赛展现了选手们的个人综合素质以及技能水平,同时也是对工程机械行业、柳工体系员工技能素质提高、人才选拔以及人才培养的检验,对于全面提升工程机械从业人员的整体水平以及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有重要的作用。

此外,活动现场,甘肃瑞远柳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还同时举办了柳工全系产品的小型展会,邀请了来自甘肃、青海、宁夏三省的近200名重点客户参与,同时为购机用户设置了诸多优惠政策以及抽奖活动,现场达成了多笔交易。

众所周知,当前,工程机械市场正遭遇前所未有的“寒冬”,工程机械企业也不同程度的受到了市场的冲击。在此形势下,柳工“追梦南极”——第三届全国土方机械操作技能大赛的举办不仅仅促进了行业内操作人员技能水平的提升、支持了我国的南极科考事业,更给低位运行的工程机械市场带来了新的活力与希望。作为工程机械领域的排头兵,此次活动的举办彰显了柳工品牌的责任与实力,也展现了柳工愿携所有工程机械人士一起共度难关的决心。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柳工 工程机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