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一推出轻量化全轮转向越野型起重机

三一推出轻量化全轮转向越野型起重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三一重工旗下重起事业部推出一款名为STC750A的新款起重机。该款起重机同时满足全轮转向、重量轻、性能好、高性价比等特点,亮相北京BICES展后受到关注。

据了解,研发这样一款起重机的想法来自于一位客户的烦恼。今年6月,有位客户提起,他常用75吨的起重机,但这个吨位的起重机整车重量较重,在出海运输时,经常受到限制。而且,他的作业场所较窄,起重机转弯半径大,作业十分不便。希望能有一款有全轮转向的轻量化75吨起重机产品。
三一重起产品经理谢恩华说,其实客户的需求分开来说,并不难实现。早在前几年,三一出口巴西的产品中就已经出现了全轮转向产品,底盘技术也十分成熟。然而,同时满足全轮转向、重量轻、性能好、高性价比的产品在国内来说尚属空白,也成为了此次新品研发的技术难点。
为了加强起重机性能,研发人员调整了结构强度,采用了重型高强结构车架,在保证重量不增加的同时,将刚性提升了30%,大幅提升承载能力。同时考虑到设备稳定性,将支腿跨距加大了3%,并将全配重重量提升到了13吨,保证整车吊载性能领先。
新产品还配备了四桥全轮转向底盘,这样的设计能使转弯直径大幅缩小,具备了在更狭窄的空间内辗转腾挪的本领,解决了狭窄空间内普通起重机难以作业的难题。越野型轮胎则为整车在各种复杂地面条件中的自由稳定行驶提供了保证。此外,起重机上还配置了卧铺,这也属于行业首次。
STC750A起重机研发完成后,于9月22日亮相了北京BICES展。“我一开始还是有点担心,怕观众们不买账。”谢恩华的担忧很快就消除了,开展第一天,就有许多人前来询价。“预期很好,大家都很感兴趣,我们获得了很多意向订单。”谢恩华说,大家的认可让他对产品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本文来自三一重工)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三一重工 起重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