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国友谊奖申报个人材料广西柳工闭同葆

中国友谊奖申报个人材料广西柳工闭同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David Beatenbough,中文名闭同葆,美国人,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分管研发系统工作、研究总院、柳工锐斯塔机械有限公司、英国工业设计研究院、波兰研发中心、推土机平台研发工作。

闭同葆先生自2007年进入柳工工作,担任公司总裁助理职务,主管小型机的研发业务。在担任总裁助理期间,他深入了解中国管理文化,精于专研,乐于奉献,善于总结。在柳工工作的8年期间,闭同葆对工作兢兢业业、严格认真,将自己在国际工程机械行业标杆企业积累的优秀技术管理工作经验和自己对工程机械研发工作的理解,积极应用在柳工研发体系建设和产品技术提升工作中。从小型机产品技术改善开始,逐步至装载机、挖掘机等所有产品线的技术提升,为柳工的产品技术提升做出了卓越的贡献。2008年,凭借着优秀的管理成效,闭同葆就任柳工副总裁职务,主管企业研发系统工作。在就任副总裁的7年期间,闭同葆对柳工的研发管理体系、研发平台建设,促进柳工研发效率提升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随着企业的国际化发展进程加快,闭同葆凭借着自己对国际市场的了解和自己的国际化企业工作经验,积极推动企业国际化发展,并主管柳工波兰公司锐斯塔品牌以及欧洲工业设计中心的工作。在任职期间,个人在中国申报获得专利五个:履带式滑移转向装载机底盘、液压动力抛光机、挖掘机驾驶室除霜风口、带悬浮减震装置的低置式行走系统、带悬浮减震装置的高置式行走系统。

夯实研发基础,组织及体系建设工作卓有成效

闭同葆持续推动柳工技术研发基础工作建设,为实现产品技术研发的规范化、系列化发展,研发能力和组织效率大幅提升打造了坚实的地基。借鉴国际先进标杆的研发组织管理经验,策划并实施柳工产品研发管理平台,将柳工传统的单一技术研发部门组织架构创新性的区分为产品技术研发平台和共性技术研发平台,产品技术平台专注于产品研发和系统匹配,共性技术平台侧重于高端核心共性技术的深入研发和推广应用。两个平台高效协同,共同推动了柳工研发水平的整体提升。

闭同葆是柳工研发体系变革卓有成效的领导者。通过柳工产品开发流程LDP的推广应用,规范了企业的研发管理,改善了公司之前由于产品定义不清,造成研发工作重复性错误产生的巨大浪费现象,同时,引进国际先进的门禁管理理念,发挥市场、财务、制造等不同关键环节在产品研发过程中的协同和影响,使产品研发成功率大幅提升。通过产品PLM生命周期管理项目,构建企业级协同产品开发环境,建立一套科学的柳工PLM系统产品数据管理信息系统,规范了零部件建立规则、产品数据审签、技术文档管理、图纸打印管理以及规范零部件变更管理等,建立产品研发周期警示机制,提升企业研发效率意识,有效缩短了产品开发周期;

闭同葆大力推动企业的组织效率提升和研发体系完善,促进了公司产品研发取得了实质性的进步。公司产品从传统的单一产品开发到产品系列化研发转变,公司整机产品进入全面换代升级时代,E系列挖掘机, H系列装载机等产品系列化研发工作全面铺开。推土机平台整合产品引进平台化开发思维,注重新产品系列化、通用化、模块化;大力提升共性核心技术提升,企业振动噪声技术实现质的突破,国际领先;通过合作开发及自主开发的方式,促使关键部件技术发展突飞猛进,发动机、液压、传动等关键部件均实现节能高效,品质提升迅速。

领军土方行业,建成“国家土方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自2010年起,柳工作为依托单位,负责筹建“国家土方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闭同葆作为中心筹建团队负责人,带领团队为中心顺利通过验收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心组建以来,以开展技术攻关、土方机械产品研发、成果转化和技术服务为重点。先后开展技术研究项目372项,其中国家科技项目6项、省市科技项目22项、横向社会委托研究项目15项。开发全新产品18个;获省部级科技奖励14项;申请专利473件(已授权293件),其中发明专利213件(已授权24件);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7项;主持或参与制订国家及行业标准20项。主办或参与“工程机械技术创新院士(广西)行”等重要国际、国内技术交流和讲座44场次。与华中科技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部队、美国康明斯等国内外企业和研究机构建立科技合作关系。成果技术转让和产业化效益显著,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40亿元。中心搭建了面向土方机械行业的集研发、试验、信息管理、培训为一体,具有自主创新能力和强大技术成果转化能力的综合工程技术研究平台。2014年11月国家科技部正式下文“国家土方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通过验收,作为依托单位,柳工成为我国土方机械行业科研开发、技术创新和产业化示范的重要基地,代表了我国土方机械行业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的一流水平。


柳工美籍副总裁闭同葆(王重彬摄)

推动柳工国际化进程,助力波兰柳工业务快速成长

波兰公司2014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0%,亏损额度较去年同期减少。在深化营销系统整合、组织结构优化、工厂布局调整以及采购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锐斯塔销售职能合并至柳工波兰,北美、亚太公司整合合并到柳工海外子公司;调整职能和层级,强化生产分厂厂长职责;重新进行生产规划及工厂布局,关闭M8高耗能热处理车间;实施运营优化项目,如缩短整机交付期、核心部件自制(变矩器)、SAP项目等;加大中国市场供方开发,派遣波兰供方开发团队参与中国市场供方的寻源及考察等。

卓越的团队领导,打造技术人才队伍

闭同葆作为柳工技术带头人,在技术上有较高的造诣的同时,具备了卓越的团队领导力,制订了技术人才工作政策,能做到人尽其才,充分调动技术人才的工作积极性,有效激励团队,大力吸引和培养顶尖技术人才,技术团队涵盖全球研发平台,其中有包括海外3个研究院所在内的22个研究院所,打造了一支拥有含多名教授级高工、博士、外籍技术专家等并具备国际视野的1000人的高水平技术队伍。积极推动研发与市场的接轨,打造了一支覆盖13条产品线,接近30人的产品经理队伍,促进了研发人员贴近市场需求,积极听取客户之声,关注市场发展动向,研发真正满足市场需求及客户需求的具有高市场竞争力的工程机械产品。

研发经验丰富、带头承担国家、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

闭同葆在国际优秀工程机械行业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入职柳工之后,积极了解中国实情,关注国家及省部级重点项目的推进工作,在重点大型研发项目中,能带头承担一些国家级、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的推进工作,促进企业产生了较多的研发成果。

主要推动并参与的重大科技项目有: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国家土方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4年顺利通过验收,奠定了柳工在国内土方机械行业的领导地位;国家工信部重点科研项目“国家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通过项目开展,使柳工的技术成果转化较以往有较大幅度提升;自治区工信委、自治区科技厅项目“千亿元产业研发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闭同葆同志推动柳工产品技术研发水平持续发展和提升,持续领先于国内同行竞争对手,并不断追赶国际行业标杆企业。

文化融合,建立和谐友好工作环境

闭同葆先生非常热爱在中国的生活和工作,每年积极参加中国研发团队组织的各类活动。如到三江壮族自治区、金秀瑶族自治县等地进行少数民族风情游览、与中国的同事和朋友们进行爬山、踩竹竿等娱乐,放松心情,融入中国文化。周末之余,还会举办小型的party,盛情的邀请同事到自己家里做客,与同事们共饮自己收藏的红酒,自己动手制造西式餐点,促进大家对自己的了解,构建和谐快乐的团队氛围。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友谊奖 柳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