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柳工三大措施应对工程机械行业下行

柳工三大措施应对工程机械行业下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受工程项目开工数量少、工程机械保有量大等因素影响,我国工程机械行业产销同比大幅回落,面临前所未有困境。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技术创新、拓展海外市场、内部整合资源三大措施积极应对,收效明显。


柳工936E挖掘机

“我们认为,中国经济转型以及现在经济的整体形势,符合中国宏观经济发展大的趋势以及全球的经济规律,在这样的背景下,就需要找准柳工的运营和战略适应中国新的经济形态。”柳工集团董事长曾光安说。柳工主要采取了三大应对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强和加快技术投入、产品更新,满足新形势下客户对柳工产品服务的新需求。同时柳工应用新的技术和新的产品,为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打下了基础。

二是在海外的业务拓展以及投资进一步加强。过去两年内,柳工在阿根廷和巴西都组建了新的海外制造工厂,进一步拓展南美市场。柳工在欧洲、北美包装市场上也加大了产品的技术投入,以及市场渠道的开发力度。现在,在英国、法国以及西欧一些发达国家柳工在开拓市场方面也取得良好成效,在北美的产品线也得到了比较好的拓展。

三是进一步加强内部资源整合与资源优化。中国目前工程机械的产能利润率已经到了一个非常低的时候,整体估算大概只有30%左右。在这种情况下,每一个企业都在进一步加强内部运营的效率。一是适度调整人员结构和降低员工数量;二是整合生产系统以及生产工厂数量;三是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和运营体系来提升效率,降低固定成本和管理费用,以及对其他相关的、长期的投资予以控制。

“通过这些措施,柳工市场的开拓以及产品技术创新和内部效率与体系的优化,整体上讲,在过去三年工程机械行业利润大幅度下降的情况下,柳工还是取得了优于行业整体水平的好业绩。”曾光安说,今年上半年,柳工利润下降的水平远远好于行业,据统计,全行业十家上市公司利润下降98%,柳工大概下降40%,说明柳工的战略方式取得了效果。

柳工发布的上半年报显示,受大气候影响,柳工如同其他工程机械企业一样不可避免地出现下滑,2015年上半年柳工机械营业收入36.90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34.64%;净利润8670.33万元,同比下滑45.88%。但相对于目前整个行业不断扩大的亏损面而言,柳工依然保持盈利,且盈利规模位居领先。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柳工 工程机械 行业下行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