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9月17日下午3:00,机械工程学院在大礼堂召开了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院书记徐月明主持,参与人员由2015级新生。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会上,徐书记就大学生涯的重要性、大学生所面临的环境等几个问题展开深度讲解。通过对“大学生涯是个人职业素质积累的黄金阶段,直接影响职业生涯”的论述及社会变化的分析,得出“专业性质决定职业性质”、“专业素质影响职业定位”、“个人竞争力决定就业层次”、“就业层次决定个人的社会地位”几个结论。告诉同学们现在人们所处的环境的特点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全球一体化的经济环境、高等教育大众化的教育环境、逐步走向市场化的毕业生就业环境。告知同学们要懂得去认知社会,认知环境,认知人,才能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处于不败之地。

徐书记对2015级新生寄予了殷切期待与希望,并要求他们在今后的大学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努力,在大学中找到自己的人生价值。 徐书记风趣幽默、浅显易懂的讲解博得了同学的阵阵掌声,最后,大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这次的入学教育,2015级的同学们从中获益匪浅,感慨颇多。他们从中明白了做人的道理,认识到了一名大学生必须具备的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并且了解了当前社会的发展形势和前景,形成了对就业的初步认识。希望2015级新同学能在大学中找到自己正确的定位,为今后的学习与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机械 工程学院 教育讲座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