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澳大利亚鼓励国内企业投资非洲矿业

澳大利亚鼓励国内企业投资非洲矿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与向非洲国家提供经济援助相比,澳大利亚政府更倾向于鼓励国内私营部门投资该地区,特别是投资该地区的采矿业。


澳大利亚鼓励国内企业投资非洲矿业

在日前举行的某次非洲会议上,澳大利亚外交部长 朱莉·毕晓普表示,澳大利亚政府一直以来都在努力加强与非洲的贸易和商业投资伙伴关系。

2014年,澳大利亚与非洲的贸易额已经从2009年的7亿美元增长到10亿美元,采矿业在其中占有重要份额。

“世界上30%的矿产资源和矿业公司都已经在非洲建立基地,开发矿业。目前有200多家澳交所上市的采矿和勘探公司在非洲开展采矿业务,这些公司来自35个国家,在非洲拥有770个矿业项目。”

她指出,根据非洲资源部门统计结果,澳大利亚在非洲投资总额达“数百亿美元”。她补充说,一些澳大利亚的全球矿业公司注资非洲大陆,同时还带来了先进的矿业设备、技术和服务。

“澳大利亚是一个世界领先的大都会,他能给当地带来亟需的专业技术操作技能。事实上,在矿业领域,许多澳大利亚公司被誉为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最受欢迎的出口目的地。”

朱莉·毕晓普部长日前还宣布澳大利亚将建立一个新的咨询委员会,由伍德赛德公司首席执行官彼得·科尔曼任负责人。该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向非洲地区传达澳大利亚政府在非洲投资的思想和政策。“澳大利亚与非洲在贸易和投资方面的加强,将依赖于矿业投资的支持。” 她说。

“澳大利亚的援助计划已经被重新考虑并确定。我们认为,要帮助非洲发展经济和提高当地居民的生活水平,最合适的援助计划就是带动其经济繁荣。非洲矿业已经得到开发,并且将继续被开发,该行业为非洲经济发展和扶贫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相信,有着良性运营状况和完善的管理体制的采矿业,可以帮助非洲经济走向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澳大利亚 投资 非洲矿业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