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一环保天然气搅拌车助阵BICES 2015

三一环保天然气搅拌车助阵BICES 2015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9月22日,两年一度的行业盛会——BICES将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上演。


三一重工展台

近年来中国对环境治理的重视程度愈来愈高,人们渴望“APEC蓝”、“阅兵蓝”不只是昙花一现,因此在本届展会上,节能环保型产品必将成为最受瞩目的方阵。这其中,三一重工的清洁能源产品将是最为夺目的一分子。

多年以来,三一重工致力于节能、环保工程机械的技术创新,对新能源动力产品的研发便是重中之重,迄今已然硕果累累。数量庞大的搅拌车穿行于中国的各个角落,因此实现其动力的清洁化成为诸多企业的目标。

早在2011年,三一重工就开始了LNG搅拌车的研制,2012年9月首台LNG搅拌车的下线。经过4年时间的不断升级改造,三一重工已经拥有了适应各种施工环境的系列LNG车型。本届BICES展上,三一便更带来了其中的佼佼者——SYM5253GJB2E搅拌车。


三一环保天然气SYM5253GJB2E​搅拌车

绿色动力 触手可及

SYM5253GJB2E搅拌车采用清洁能源——液化天然气(LNG)作为燃料,可以满足国V排放标准,环保优势显著。

它配备了潍柴蓝擎WP12NG350E50型六缸发动机,该发动机针对搅拌车60%的怠速工况进行全新匹配优化设计,动力性丝毫不亚于同等柴油机水平;同时WP12NG350E50也是国内唯一经过“高温、高寒、高原”实验的气体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257kW,排量11.596L;铱、铂金焊点火花塞的使用寿命长达10-12万公里。

三一LNG搅拌车选用的气瓶体积为国内同方量搅拌车中最大,真空保温性能居国内第一,与同功率柴油搅拌车相比,每公里节约燃油费用30-35%,且已通过2014年的深圳七星湾游艇会发布会现场试验证实。本次亮相产品SYM5253GJB2E搅拌车更是采用领先的动力传动优化匹配技术,相比此前产品,加速能力提升10%以上,百公里气耗再次降低5%以上。

SYM5253GJB2E搅拌车的软件系统同样是业界翘楚。三一国内首创的智能化燃气管理系统可以实时显示和监控气瓶压力、供气系统压力、LNG液量和气耗,且能在液量不足和燃气泄露时自动报警,以为用户保证行驶安全性。

用户的积极使用和反馈让三一LNG搅拌车不断得到升级改进,性能更加优化。据用户反馈,SYM5253GJB2E搅拌车加一次气可以行驶400公里,是市场上同类产品行驶距离的两倍,不仅节省了时间,更大大降低了车辆因燃料不足而停运的风险。

此外,为保证气体发动机补充燃料的便捷性,三一重工设立了三一盛能装备有限公司,与中海油等能源集团达成密切合作,进行新型能源相关配套设备的运输及建站工作,通过“三方合作”,足以保障用户“加气无忧”。

核心参数

整机质量:16200kg

整机尺寸:9950*2500*3975(mm)

满载百公里气耗(kg):≤45

装载方量( m³):≥12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三一 天然气搅拌成 BICES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