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紧随“潮”流:滑移装载机液压系统基本常识

紧随“潮”流:滑移装载机液压系统基本常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滑移装载机用户很少只用一个铲斗。凯斯滑移装载机之所有具有广泛的多用途性,其中一个特性就是其辅助液压能力。选定机器时,清楚了解所需输出功率非常重要。功率多大刚好合适?工作装置需要多大的功率?本文将介绍常见的液压系统以及这些系统是如何满足工作装置需求的。只需铲斗和托盘叉?没问题!使用扫雪机和碎木机?则需要一个更高的液压流量。

1工作装置起着决定性作用

凯斯滑移装载机的辅助液压系统提供了驱动工作装置的液压流量。请谨记,并非所有的工作装置要求相同的液压流量。

最常见的系统是标准流量辅助液压泵站。液压流率随厂商和机器型号的不同而有所区别,但标准流量系统的流率介于每分钟约 66.24-91.60 升(17.5-24.2 加仑)。每台机器出厂标配有标准流量辅助液压系统,其运行时所需的压强与机器主要液压系统的压强相同,约为 3,000 磅/平方英寸 (psi)。标准流量系统支持市面上大多数最常见的液压工作装置,如四合一铲斗、液压破碎锤、螺旋钻、开沟器和抓斗。

高流量辅助液压系统是提高滑移装载机多功能性和生产力的第二选择。与标准辅助流量液压系统相同,其运行所需的压强与主要液压系统的也相同(大约 3,000 psi),但流率介于每分钟约 116.20-142.32 升(30.7到 37.6 加仑)。高流量系统可在机器出厂时作为选配件安装或在作业现场安装。其支持需要高流率的生产型工作装置,例如冷铣刨机、众多铲雪机、石锯、小型移树器、碎枝机等。

若需要更强的液压,则要用增强型高流量辅助液压泵系统。此高性能液压泵系统的流率与配有高流量液压泵站的滑移装载机的类似,所需液压最高为 4000 psi。所需此种液压泵系统的工作装置包括更大型的冷铣刨机、用于清除灌木和小树的更大型刨树器、用于集料作业的更大型石锯等。

若需同时执行多个液压动作,则需配置二级辅助液压系统,例如冷铣刨机或树桩打磨机的侧移功能、铲雪机在沟槽的变向、配向下索具的移树机等。

2了解工作装置的需求与限度

人们经常误以为标准流量系统足以运行高流量工作装置。标准流量滑移装载机配备高流量工作装置会影响效率。除了达不到预期效果,还会损坏工作装置或滑移装载机。若工作装置仅需标准液压流量,则无需另外投资购买高流量/增强型高流量系统。

就增强型高流量辅助液压泵而言,必须清楚一点,该系统适用于机手真正操作到极限时的极端情况。增强型高流量泵必须安装在更大型滑移装载机上,且马力能够确保工作装置的正常操作。


另一个常见的误解和错误是,认为操作时最好将所有工作装置打开,利用所有可能的液压流量和压强。这是不对的,众多工作装置都标明了最佳操作参数。众多大型工作装置都装有压力计,帮助机手在推荐的压强下运行工作装置,以获得最好的冷却效果和性能。强烈建议将工作装置保持在最大压强的 90%-95%,以同时获得最佳冷却效果和性能。超过这些额定值会损坏机器或给机器施加不必要的应力。

3维修保养必不可少

辅助液压系统的维护保养是必不可少的一环。

就液压型机器而言,按照《用户手册》之规定保持正确的液压油位至关重要。为安全起见,放下装载臂,然后检查液压油位,这样可以获取精确读数。若装载臂处于升高位置,则会从液压油箱中抽取部分液压油,使人误以为箱内液压油处于低位。

一般性指导原则:每 1,000 小时更换液压油;每 500 小时更换滤清器。时刻遵守《用户手册》之建议。非常关键的一点,不管是灰尘、颗粒物还是水,务必将污染的可能性降到最小。检查连接点,确保拧紧并保持清洁。污染的液压油会缩短液压泵和液压系统的使用寿命。如果未能定期更换,将导致更加严重的问题。

当选择滑移装载机液压油时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粘度。遵循厂商建议选择粘度等级合适的液压油,以满足机器操作要求和操作环境,否则会降低操作性能或带来不必要的损坏。在寒冷的天气下使用不适当的液压油会导致性能低下,损坏液压组件;而在温暖的天气下选择不适当的液压油则无法实现所需粘度,可能引起热积聚。

4为业务创收

用户最常犯的一个错误就是所购之滑移装载机液压能力不足,而液压流量大于所需总比不够强。如果考虑拓展业务,例如一位景观设计师需要除雪,则请考虑购买高流量系统。

市面上有上百种工作装置可供选择,每年也有更多的工作装置在不断引入。鉴于此,滑移装载机的多功能性也会不断增加。通过安装合适的辅助液压系统,滑移装载机业主能够充分利用各种机器,获取良好的投资收益,并且最终实现企业盈利。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滑移装载机 液压系统 基本常识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