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智能制造越来越近 玉柴2022智能制造计划

智能制造越来越近 玉柴2022智能制造计划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一直以来,中国制造业“大而不强”是业内共识。中国经济进入了新常态,如何提升中国制造水平,成为普遍关注的话题。近日,在中国500强企业峰会“从精益制造到智能制造”平行论坛上,玉柴股份副总裁梁清延代表玉柴介绍了玉柴从工业化迈向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过程,争取从2011~2022十年间,实现工业智能化。


智能制造越来越近 玉柴2022智能制造计划

玉柴自2011年引入精益制造以来,取得了显著的成效。2015年,玉柴进一步借助新引进高级人才的力量,对系统和流程进行改进,将精益工作进一步延伸到制造技术、研发和供应链,实现2014年初步建立,2018年全面建成精益制造体系(YCPS)体系,全面提升商品力、制造力、体系力、营销力、品牌力,为实现智能制造奠定基础。

当前,国家实施“中国制造2025”,坚持创新驱动、智能转型、强化基础、绿色发展,加快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制造业作为国经济的支柱产业、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工业化和国防现代化的强大支撑,发达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如何提升制造水平?为实现这一目标,玉柴的规划在2011年~2015年实现制造数字化,2015~2018年实现网络化,2018年~2022年实现制造智能化。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指导和支持下,玉柴各类生产线改造升级工作稳步推进,玉柴制造智能化工作已起步。2015年6月,在我国发布的《2015年智能制造专项项目立项的通知》中,玉柴成功入围示范试点项目,并获得国家的大力扶持,助推玉柴智能化制造目标的实现。

玉柴认为,“中国制造2025”的核心之一是智能化,它比一般智能制造概念更大,是制造业要做的产品质量、品质、成本和绿色生产的总和,是制造企业提升竞争力的加速器。要实现智能化,首先要有精益的框架和管理的提升。智能制造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途径,但企业也不应在落后的工艺基础上搞自动化,不应在落后的管理基础上搞信息化,不应在不具备数字化的基础上搞智能化。

据悉,智能制造是实现中国制造业由大变强的基础,也是落实“中国制造2025”的关键。智能制造趋势不可阻挡,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环保的制造模式将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也是企业赢得竞争的关键。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玉柴 智能制造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