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高效服务:中联乌鲁木齐服务站站长田泉

高效服务:中联乌鲁木齐服务站站长田泉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田泉是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公司乌鲁木齐服务站的站长,他已经在片区服务了7年。为了维修设备,他经常奔走在茫茫戈壁,虽然条件艰苦,但是田泉认真敬业,高质高效的服务获得了客户与同事的肯定。

2008年3月,他分配至新疆片区工作,在新疆工作期间,他经历了结婚、生子等人生大事,同时他也见证了片区从5个人发展到200个人的过程,见证了新疆团队从年销售额4千万到12个亿的华丽转身。在这里,他带领全体服务人员认真出勤、细心服务、不断学习,获得了许多来自客户的锦旗。这些锦旗中,有一面给田泉的印象很深,那是客户带着全公司的中层干部一起送来的。2014年一个初冬清晨7点,昌吉回族自治州某工地因为电线杆被撞倒,正在运行的中联重科120搅拌站突然瘫痪,电控柜内冒出滚滚黑烟,客户十分着急,赶紧给服务站打来电话。田泉接到客户电话后,以最快的速度赶到搅拌站,他在操作室里发现短路后烧熔的电线和烧黑的仪器混成一团,四处散发着浓重的焦糊味。田泉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他根据手中的电路图及万用表重新整理布线,由于关了电闸,他只能用手电筒来一项一项地排查配件。不知不觉两个小时过去了,烧坏的线路已更换完毕,损坏的配件也确定了,田泉马上驱车赶回仓库拿到所需的配件后又赶到搅拌站,将新的配件更换好。然后,他合闸、点动、开机、运行,设备终于恢复正常。此时一直在身后焦急等待的客户经理和工地负责人长舒了一口气,不停地感谢田泉并邀请他吃饭还要送他礼物。田泉谢绝了客户的宴请和礼物,他说:“为客户提供及时的售后服务是我应尽的责任,这是所有中联重科的客户都应享受的权益。”然后便驱车赶回驻地。没想到第二天一早,客户就把锦旗送到了服务站。


中联重科乌鲁木齐服务站站长田泉

还有一次,也是在初冬,新疆北疆的最低气温已经下降到-10℃左右,这是所有商混站都在抢工期的关键时期,某客户向服务站打来电话,反馈设备运行出现故障。在新疆地区,因为天气原因,一般建筑工地每年都有几个月的冬歇期,所以接近年底时所有搅拌站都会提前完成最后的生产任务。救场如救火,田泉接到电话后,无暇顾及严寒,立即带上工具驱车快速赶到客户工地。抵达客户工地时已经是下午7点多,田泉没顾得上休息就投入到设备的检查中,经细致检查后,判断为减速机未按时维护造成故障。维修时,由于气温低、减速机本身重量等因素造成拆卸困难,为不耽误客户生产,田泉协同客户工地人员在极度严寒的环境下把减速机拆卸下来,随后装好了相应配件,搅拌站终于恢复生产。这时,新疆的客户送来一杯热茶,说:“你是我的老朋友了,我知道你不会要我们感谢的任何礼物,就喝杯热茶暖暖身子吧。”

田泉常说,优质的售后服务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做出来的,做事和做人一样,要像许三多那样“不抛弃,不放弃”,因为这才是职业精神的解读。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中联重科 工程机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